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江苏民居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江苏民居

江苏民居

作者:佚名      邮票类编辑:admin     

【邮票名称】:《民居》——江苏民居

【志        号】:普23

【面        值】:0.04元

【发行日期】:1986-10-15

【邮票规格】:25mm×30mm

【齿孔度数】:P13×13.5

【整版枚数】:60枚(10×6)

【印刷版别】:影写版

【背面刷胶】:[G]

【设 计 者】:陈汉民 励忠发 华健心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邮票简介】:

民居是建筑中最早出现的类型,是中国建筑史上对民间居住建筑物的习惯称呼,作为住房的民居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建筑中占有极为重要的位置。中国的民居建筑是千百年来劳动人民用自己勤劳智慧的双手,在适应与改造大自然的漫长岁月中创造出来的。由于中国幅员广阔,各地区的自然地理条件不同,56个民族风格与传统各异,生产和生活各具特色,建筑材料千差万别,使中国的民居建筑多姿多彩,富有创造性。

江苏气候温和湿润、水域丰富,城镇及乡村民居大都利用地形、自由灵活地散列在流水萦坏的隙地上,临河依水而建或跨溪而筑。住房布局紧凑、一般为2层楼房并建有楼阁。房层高、墙身薄、出檐深、门窗高大,利于通风,外观朴素、粉墙灰瓦照影、蠡窗映水,掩映于桃柳丝竹之间形成独特的水乡人家。

民居邮票是原邮电部于1986年4月1日开始发行的,至1991年6月11日止,历时5年,共计发行4套21枚。其中普23套共14枚民居邮票,本邮票为普23套票的第五枚。

 

【邮票价值】

虽然“普23 民居”是发行量较大的普通邮票,但是由于“江苏民居”因为是不常用、现在已停止使用的低面值4分邮票,所以印量、再版量较其它中高面值的邮票要小,市场价也较其它中高面值的邮票要高。其它中高面值的民居邮票市场价多数还维持在面值价,而低面值邮票市场价都高出面值很多倍。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