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中心动态 >> 波黑为北京田径世锦赛夺牌者发行纪念邮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中心动态 >> 波黑为北京田径世锦赛夺牌者发行纪念邮票

波黑为北京田径世锦赛夺牌者发行纪念邮票

作者:佚名      中心动态编辑:admin     

  本报讯 10月9日,波黑邮政为该国在北京2015田径世锦赛上夺得铜牌的运动员阿梅尔·图卡发行纪念邮票1套1枚(图1),图案为图卡在田径场上展示所获铜牌的照片,背景中还有飘扬的波黑国旗与该国田径队的徽志,票面印有“阿梅尔·图卡,北京2015田径世锦赛800米铜牌获得者”字样,其中地名“北京”使用的是旧称“Peking”。(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
  北京2015第15届国际田联(IAAF)世界田径锦标赛于8月22日至30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比赛结束后,共有43个国家的参赛选手夺得了奖牌,其中波黑的阿梅尔·图卡于8月25日在男子800米决赛中以1分46秒30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是该国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上获得的唯一 一枚奖牌,该国与同样只获得一枚铜牌的巴林、哈萨克斯坦等国在奖牌榜上并列第32位。
  海外邮政为本届世锦赛发行邮票的除斯洛文尼亚邮政外,还有乌兹别克斯坦邮政。乌兹别克斯坦邮政于8月20日发行本年度体育系列邮票1套2枚,关注了2015年举办的两场世锦赛,其中之一(图2)就是北京田径世锦赛,图案采用的是之前田径比赛中跳高项目比赛时的一幅照片,票面印有该国奥委会的徽志及“北京田径世锦赛”字样,其中地名“北京”使用该国文字标注为“PEKIN”。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