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28 《长江三峡小版》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邮品图库 >> 202028 《长江三峡小版》

202028 《长江三峡小版》

作者:佚名      上市邮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邮票名称】长江三峡工程•发电(T)

【藏品简称】长江三峡小版

【中国志号】2003-21

图序    票图名称    面值(元)    邮票规格(mm)     齿孔度数   发行量(万)

3-1     水库蓄水     0.80         50×30          P12          920

3-2     船闸通航     0.80         50×30          P12          920

3-3    电站发电      2.00         50×30          P12          870

【版别】影写版

【齿孔度数】12度

【邮票规格】50mm×30mm

【邮票版数】16版,9枚

【设计者】陈楠

【发行时间】2003年8月20日

【印刷厂】北京邮票厂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202028

【首日挂牌指导价】198元/版

【最小价格变动单位】0.01元

【最小提货量】200版

【市场流通量】25,200版(含营销活动的132版,其中3,608版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07月15日

【最新锁定信息】

锁定总量:4,132版

占总流通量比例:16.40%

详细内容如下:

延迟交易数量:172版(网下配售)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7月15日—2015年10月15日

延迟交易数量:3,960版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7月15日—2016年01月15日


图片鉴赏




入库要求

1.未使用的新票、无任何人为修理痕迹,无缺损及明显折痕,无墩角、角圆现象,无明显发黄,无霉点及明显污渍,无水波纹,边角须整齐。

2.版票为完整版无人为拼接,无齿孔粘接拼接现象。

3.允许有颜色极轻微或面积极细小的油墨印,允许存在极细小纸质点。

4.按原包收货,原包包装完整无裂口破损,钝角现象,有疑似后封的包装有权拒收,按版交易。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长江三峡位于中国重庆市和湖北省境内的长江干流上,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关,全长192公里,由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组成。除了著名的长江三峡外,全国各地多条河流上都有名为三峡的景点。兴建三峡工程,是中华民族几代人的夙愿。

长江三峡工程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国家邮政局为此项工程发行了邮票,以装饰性手法描绘了3幅画面,呈现出独特的艺术风格;横式的票幅以及透视上的俯视角度,使工程更为雄伟壮观。

《长江三峡小版》邮票采用虚拟化的色块变化来表现主题思想,边框以大面积的蓝绿为基调,以虚拟的线条会意起伏的群山,意境独到,体现青山绿水的意蕴中三峡工程的磅礴气势,色调明快,令人爽心悦目,从艺术的角度省视之,它不失为一幅艺术之杰作。


收藏价值分析


1、历史背景

1992年4月3日,第七届全国人们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并通过了《关于兴建长江三峡工程决议》。从此,三峡工程由论证阶段走上实施阶段。1994年12月14日,三峡工程城正式开工。长江三峡工程是全球1500个超大型工程之一,投资超过人民币2000亿,移民超过100万,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是治理和开发长江的关键性骨干工程。

长江三峡工程不仅仅是一个水利工程,现在还成为了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


2、特色工艺

《长江三峡工程·发电》特种邮票国家邮政局定于2003年8月20日发行《长江三峡工程·发电》特种邮票1套3枚。三峡小版邮票采用虚拟化的色块变化来表现主题思想,边框以大面积的蓝绿为基调,以虚拟的线条会意起伏的群山,意境独到,特别是发电那枚邮票的构思,通过高耸的输电塔和鳞次栉比的万家灯火,避免了描绘单调枯燥的发电机组,邮票背景上长江三峡坝址后面的崇山峻岭,点出了发电的所在地,点出了发电的主题。 其小版设计较为抽象,通过色彩的变幻和点、线、面的结合,将长江三峡二期工程的3项目标逐一描绘出来。该小版以冷色为主基调,体现青山绿水的意蕴中三峡工程的磅礴气势,色调明快,令人爽心悦目。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 市场潜力

据水电专家分析,在未来几十年内,世界上也不会出现超过三峡工程发电能力的水电站。对于如此有深刻意义的纪念邮票,在钱币邮票行内也是受到较高的关注,参与群体也顺势扩大。


2. 市场消耗

《长江三峡小版》发行于2003年至今经过12个年,发行量仅有50万版,随着时间的自然消耗等因素其市场流通量大大减少,价格自然也随之增加,社会参与度比较高。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