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中南邮交所 >> 藏品 >> 交易品种 >> 中国船舶本片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中南邮交所 >> 藏品 >> 交易品种 >> 中国船舶本片

中国船舶本片

作者:佚名      交易品种编辑:admin     

一、《中国船舶本片》简介 
二、《中国船舶本片》市场前景分析 
三、《中国船舶本片》估值情况 
四、《中国船舶本片》市场风险分析
五、《中国船舶本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中国船舶本片》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TP31(B)《中国船舶》特种邮资明信片(本册式)
【藏品类别】:特种邮资片
【藏品志号】:TP31
【藏品面值】:60分*8
【发 行 量】:74万本
【发行日期】:2005年6月3日
【正面图案】:(8-1)万吨远洋货轮“东风”号;(8-2)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3”号;(8-3)新型导弹驱逐舰“青岛”号;(8-4)全铝自控高速水翼船“南星”号;(8-5)大型液化气船“金星航海者”号;(8-6)5668箱集装箱船“新浦东”号;(8-7)1600米车道客滚船“格特兰”号;(8-8)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轮“海洋石油111”号。
【邮票规格】:35mm*30mm
【整张规格】:148mm*100mm
【本册规格】:230mm*100mm
【整套枚数】:8枚
【设 计 者】:陈楠
【责任编辑】:佟立英
【摄 影 者】:钱锡琪 周旭莹 王松岐等
【版   别】:彩色胶版
【发 行 价】:9.60元
【防伪方式】:防伪油墨 微缩文字
【历史照片】:中国船舶工业展览办公室
【印 刷 厂】:浙江省邮电印刷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中国造船业迄今已有三千多年历史,曾经有过辉煌。1865年6月3日,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成立,掀开了中国近代造船工业的帷幕。此后历经一百四十年艰难曲折的历程,船舶工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最近十年,中国造船产量已位居世界第三。中国船舶工业在水运交通、海防建设、海洋及宇宙空间探索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国家邮政局发行的本册式邮资明信片(简称小本片)是集邮大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收藏投资的珍品,自1999年发行至今一共发行了14本,其中特种邮资明信片(TP)13本,这13本小本片是国家正规发行,有发行公告,有正规的编号(TP),有明确的发行数量,国家版的邮资封片目录登录,是地道的正宗“官窑”,现已停止发行,是绝版的文物版块。小本片系列的题材丰富、包容万象,涉及人文、科技、建筑、民俗等各个方面,并以专题的形式着重反映与表现我国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以及最典型的地方风光名胜。而且还在副片上印有相关的图片和文字说明,加之封面与封底的相得益彰,大大增加了小本片的知识性、趣味性和文化品位。虽说都是小本片的形式,但每套却风格迥异,异彩纷呈。小本片以其图文并茂、中英文介绍,图文信息载量高,收藏价值、鉴赏价值、历史文化价值、投资价值在集邮大家族中占据重要位置,收藏投资两相宜,是集邮大家族的一朵奇葩。
 
  二、《中国船舶本片》市场前景分析 
  1、藏品近年市场价格
  船舶片自2005年横空出世以来,因其发行量、题材、沉淀、消耗、宣传推广等因素综合作用,其投资价值不断被挖掘和认可,市场价格与其他邮资片一直保持较大的比价差距,在不同的时间段甚至更高。自南京电子盘出现以后,因为电子盘解决了邮资片邮寄难以及邮品的真假、品相等问题,其价格更是大幅度增长,出现了电子盘与实物市场价格共同上涨的局面,TP31中国船舶更是当仁不让成为实物市场的新龙头。船舶片由于其以往参与者众多、社会投资者认可度高等原因,在民间传闻其因沉淀量大、退出流量领域多而不会上市的情况下,其实物市场价格仍然直线上升,买盘巨大,可见其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投资认可度。
  2、藏品未来升值前景分析
  在邮市收藏界,中国船舶片在邮资封片中的龙头地位已经被广大投资者和收藏者确立、认可,特别随着电子盘的出现和邮品上市交易,船舶片的价值上升通道会被彻底打开,升值前景会越来越广阔。决定因素:
  第一:题材为王----国家国防军事题材
  电子盘的出现为邮币卡的收藏和投资提供了一个便利、高效的交易载体,虽然短期内可能会出现资金推动价格的现象,但从长远看,价值投资仍然是这个市场的主流和方向,这是毋庸置疑的。价值投资的基础是什么?当然是题材。邮品中向来是题材为王,一个邮品拥有良好的题材且通过题材不断挖掘该题材所承载的内容与社会投资价值,这就是该邮品所要达到的目的,是邮市中的真正航空母舰。
  第二:量----发行量、存世量
  发行量方面,74万本的发行量不算少,但发行至今,经过将近十年的消耗沉淀,大量地散入到了个人投资手中,仅礼品消耗、配册,散失、损坏等方式消化至少在30万本以上。对应当今如此庞大的投资收藏群体,可谓是僧多粥少,供求将严重失衡,如此局面,该品历史上又积累了其广泛的群众投资基础,其价格不升都难。
  第三、防伪性---超强防伪技术
  TP31中国船舶采用彩色胶印,小本册形式出现,工艺流程及其繁杂,造伪者不敢染指,拥有者可以安心无忧。
  第四、潜力---大师作品借势电子盘
  中国船舶片的设计者陈楠,是我国著名邮票设计专家,其作品先后获得无数荣誉和奖项,是中国第三代邮票设计家的中坚力量。他在不断汲取新的设计理念,努力提高中国邮票设计水准的同时位,坚持秉承深入一线的工作方法,跟踪调查每套邮票从设计到印制的每个环节,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不断探索邮票设计与印制工艺的有机结合的方法。
  第五、基础牢固----广泛社会群众参与
  国家富饶强盛一直是中国几千年来各族人民的夙愿,国防建设一直是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因此更容易被大多数收藏者所接受,同时也决定了在邮票收藏界它能够处于龙头地位的先天优势,因为它的历史和强国意义使其变得更加容易被收藏,其牢固的群众基础更是令其他邮资片只能望其项背。当邮币卡市场由实物市场、网络市场全面向电子平台交易以后,交易的空间与参与者将呈几何级扩大,将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其中。
  综合上述,TP31特种片无论从题材、发行量、存世量、超强防伪、绘画作品、群众基础等方面分析,其收藏和投资价值今后将会随时间在收藏领域中突出其魅力。目前,线下实物市场的价格不断攀升并屡创新高,以后随着其上市交易,其内在价值将会不断被更多的投资、收藏爱好者深入挖掘和认可,届时喜爱它的收藏者队伍将无限扩大,一片难求的局面将指日可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