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集邮日型张》投资价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集邮日型张》投资价格报告

《集邮日型张》投资价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集邮日型张》简介

二、《集邮日型张》市场前景分析

三、《集邮日型张》估值情况 

四、《集邮日型张》市场风险分析

五、《集邮日型张》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集邮日型张》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2008-19M 北京2008年奥运匹克博览会开幕纪念(五个主题日小型张)

【志    号】:2008-19M

【面    额】:6元

【发行时间】:2008年8月8日

【发 行 量】:10万张

【邮票规格】:30mm*40mm

【型张规格】:150mm*200mm

【全 套 数】:5枚

【版    别】:影写版                      

【设 计 者】:马刚

【齿孔度数】:11.5度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荧光喷码

【印刷单位】: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2008年8月8日至8月18日,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是奥运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水平最高的一次国际奥林匹克文化盛会。我国邮政部门于开幕首日发行一套《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纪念》邮票,2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

    为配合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五个主题日(媒体日、青少年日、集邮日、文化日、志愿者日)活动,我国邮政部门另制作主题日小型张5枚。5枚主题日小型张的主图是一样的,区别就在于边饰右边部分的不同,边饰的上、下和左边部分是一样的。

    第一个主题日是媒体日,图案是一张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的中文海报。

    第二个主题日是青少年日,小型张边饰图案自然要与小孩子有关系了,边饰上的画是童画,整个图案更富儿童的趣味性。

    第三个主题日是集邮日,其主题就更明确了。第一届现代奥运会有了邮票的相助才得以举办,这套伟大的邮票理所当然是最佳选择。此外由于设计者的疏忽“集邮日”被误写成了“集邮者日”并印制发行出来,成就了我国集邮史上少有的错版型张概念。

    第四个主题日是文化日。北京奥博会上展示奥林匹克文化的展品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雕塑。

    第五个主题日是志愿者日。


二、《集邮日型张》市场前景分析

       五个主题日是囯家邮政局为配合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五个主题日(媒体日、集邮者日、文化日、青少年日、志愿者日)活动,另制作"主题"小型张5枚,每枚小型张边饰去掉原说明文字相应增加了表现主题目的有关內容。设计非常精美!优于J41M、J42M小型张。是近年来不多的正宗量小精品!

     1、关于印量: 至今没发现十万以上编号,每枚张可查流水号。因特殊可能不会公布印量了,纪33M4枚一套有先例。望发现最大流水号者及时告知!

     2、关于货源: 主题日分普通折和精装册两种包装发行。普通折在奥博期间凭每天门票可限购。发行前要求各地公司预定,因当时许多公司不看好没有预定而无货。以本省为例:只有三个公司到货。连烟台公司都是从别的公司调拨去一点。发行后大家并不认可,特别精装册(售价218元)难销。直到发行新目录后被有识者抢先挖去。各公司在价格280元时基本无货源了。

     3、关于价格: 主题日发行一年内折一直在100元左右,册在190元左右,期间大家对它的争论也最多。后来确定正宗地位后普通折一路高到500元,精装册到600元。接下来折在400-460元、册在520-550元几次洗盘。现在成功突破1000元稳在1000-1200元,精装侧册在1500元左右。

     4、关于成本货: 折100元、册180元为低成本;折260-360元、册320-420元为一期换手成本;折420-490元、册500-600元为上期换手成本。


三、《集邮日型张》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集邮日型张》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1550元/张。


四、《集邮日型张》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集邮日型张》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集邮日型张》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集邮日型张》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集邮日型张》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集邮日型张》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