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T.166:景德镇瓷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T.166:景德镇瓷器

T.166:景德镇瓷器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T.166

【名    称】:景德镇瓷器

【类    别】:T字邮票

【发行日期】:1991-10-11

【印刷方式】:影写版

【齿孔度数】:(1、2、4、5)P11.5;(3、6)P11×11.5

【规    格】:(1、2、4、5)30mm×40mm、(3、6)40mm×30mm、

【每套枚数】:6 枚

【每套面值】:330 分

【现在参考价】:3.5 元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宋.青白釉注,注盌

15 分

2648.5 万枚

2

元.青花追韩信图梅瓶

20 分

2565.7 万枚

3

明.五彩云龙纹盖罐

25 分

2831.3 万枚

4

清.五彩花鸟纹尊

50 分

2682.9 万枚

5

现代.青花釉里红鲤鱼盘

20 分

1979.3 万枚

6

现代.描金吊灯图案八角薄胎碗

200 分

1923.7 万枚

相关资料

1991年10月11日,邮电部发行“景德镇瓷器”特种邮票,编号T166,全套6枚。邮票表现了从宋代到现代的6种具有代表性的瓷器,是宋、元、明、清及现代的6件稀世珍品,并反映了景瓷艺术千余年来的延续发展和现代的推陈出新。

  “昌南”即我国著名瓷都景德镇的旧称,因该地位居昌江之东南,故得名昌南镇。这里高岭土质好,工艺发达,能工巧匠颇多,精雕细琢,名品叠出,不仅大量进贡于朝,而且“行于九域,施于外洋”。

  北宋景德年间,宋真宗派员在此监制入贡御瓷。元代景德镇开始成为全国制瓷重镇,明、清时景德镇瓷窑之多为全国之冠,号称“瓷都”,并设专窑为宫廷生产瓷器,这种官窑又叫御窑。

  南宋时景德镇发展了釉下彩,并创造白地蓝花的青花瓷,到了元代这种工艺已经完全成熟。

  在千年不灭的窑火中,景德镇瓷器形成了“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风格,其中青花瓷、颜色釉瓷、青花玲珑瓷和粉彩瓷,是最为名贵的四大传统产品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