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文6:毛主席与世界人民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文6:毛主席与世界人民

文6:毛主席与世界人民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文6

【名    称】:毛主席与世界人民

【发行日期】:1967-10-01

【印刷方式】:影写版

【设 计 者】:邵柏林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1.5×11

【规    格】:60mm×40mm。 25(5×5)

【每套枚数】:2 枚

【每套面值】:16 分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毛主席是世界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

8 分

1000 万枚

2

世界革命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

8 分

1000 万枚


1967年10月1日,正值庆祝国庆节之际,为了反映毛泽东主席和世界人民的亲密关系,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一套《毛主席与世界人民》“文”字头邮票,全套2枚。其中(1)采用葛维墨、倪震、秦龙、徐新创作的宣传画,(2)采用黄统荣创作的宣传画。邵柏林设计。影写版。齿孔11.5度×11度。背面刷胶。邮局全张枚数25(5×5)。北京邮票厂印制。

  发行背景

  1967年8月8日,邮电部《关于拟发行毛主席是世界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纪念邮票的请示》连同邮票图案两幅送中央文革小组审查。这套邮票名称印在第一图上,发行日期拟定在1967年10月1日。中央文革宣传办公室批复通知:“第一图没有意见。第二图毛主席像不象,请再画一下。其它同意照来函意见改,修改后再送审”。于是,设计人员先到外交部征求意见,后又到亚非司征求意见,并参考1967年7月《中国建设》杂志上的照片改画邮票上的外国人形象和衣服。

  8月22日,邮电部再次上报“请审核,如可以,请批示”。中央文革宣传办公室批复“纪念邮票第二图中的毛主席像仍不准确,特别是面部画得不像,请再加修改。”于是又在人物形象、服装等细节处反复核实、修改。直到9月1日,中央文革宣传组办公室才发出“同意”的批文。

  9月30日,新华社发出一则新邮消息:“邮电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8周年,决定于1967年10月1日起陆续发行下列两套纪念邮票…”这两套邮票即“毛主席是世界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和“毛主席诗词”。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