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19 《三元贺岁银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6019 《三元贺岁银币》

106019 《三元贺岁银币》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名称】三元贺岁银币

【发行时间】2014年12月26日

【发行数量】60万枚

【藏品规格】直径25毫米

【藏品材质】99.9%纯银

【藏品重量】7.776克(1/4盎司)

【藏品质量】普制币

【藏品面额】3元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铸造单位】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

【经销单位】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正面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背面图案】“福”字造型,配以蝙蝠、迎春花等装饰图案,以及宅门、燕子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6019

【首日挂牌指导价】500元/枚

【市场流通量】14,715枚(含营销活动的120枚,其中1,710枚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

【最小价格变动单位】0.1元

【最小提货量】1枚

【最新锁定信息】

锁定总量:3,690枚          占总流通量比例:25.08%

详细内容如下:

延迟交易数量:90枚(网下配售)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2015年09月06日

延迟交易数量:3,600枚

延迟交易时间:2015年06月06日—2015年12月06日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且配有证书,不需要配有盒子。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4年12月26日发行2015年贺岁银质纪念币一枚,该枚银质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在纪念币规格和发行量上,7.776克(1/4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含纯银7.776克(1/4盎司),直径25毫米,面额3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万枚。

该枚纪念银币题材较好,设计的寓意也十分美好,又是央行发行的第一枚贵金属贺岁纪念币,具有很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另外,该枚纪念银币也是我国首次在1/4盎司规格的银币上採用普制的工艺,如果再结合发行量和规格来看,算是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歷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预示着金银币的大众化收藏时代即将到来,该纪念银币在发行前就受到了众多收藏爱好者的极大关注。


收藏价值分析


1、传统节庆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贺岁文化是具有民族代表性的重要分支,表达了人们为追求人生中週而复始的“岁”的虔诚祈福和美好愿景。贺岁文化包涵哲学、文化、自然、民俗等多元因素,诠释着中国人的自然观和世界观,教授中国人如何过节如何生活,更代表着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它不仅是民族歷史文化沉淀的重要载体,更是民族文化精神的寄託和哲学思想的折射,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一个民族的审美水準代表着一个民族的智慧和胸怀,中华民族对贺岁文化的观照,也反映着这个民族千百年来逐步形成和积淀的哲学思想和精神气质。贺岁是“传承一种文化,诠释一种智慧,演绎一种精神。


2、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上市藏品价值分析


1、题材意义

我国现阶段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復兴的关键歷史时期,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件国家大事,势在必行,刻不容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

2015年贺岁纪念银币题材背景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是民族歷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思想、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深厚的文化意义和时代精神赋予了藏品以巨大的收藏和投资潜力。


2、市场消耗

《三元贺岁银币》从2014年发行,发行量约为60万枚,具有较稳定的收藏和投资价值,相当一部分已经被藏家持有。此外,金币币作为一种熟知的投资手段,特别是其在国际金银价位波动的情况下,仍显示出良好的抗震能力和保值能力。文化产品兼具文化和金融属性,其价值更珍贵。


3、市场价格

《三元贺岁银币》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500元,截止到2015年6月10日,南方文交所收盘价为865.2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