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韩国发行第17届亚运会金银铜纪念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韩国发行第17届亚运会金银铜纪念币

韩国发行第17届亚运会金银铜纪念币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亚洲运动会(AsianGames)简称亚运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成员国轮流主办。亚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最初由亚洲运动会联合会主办,1982年后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lympicCouncilofAsia)主办。

自1951年第一届始,亚运会已成功举办了16届,其中第11届、16届分别在中国的北京和广州举办。第17届亚运会将于2014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仁川是韩国第三大城市,位于首尔以西80公里,仁川市将成为韩国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第三座承办这一亚洲大型体育赛事的城市。从本届亚运会开始,亚运会的规模将缩减至35个大项,其中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7个非奥项目。

为纪念仁川亚运会的举行,韩国中央银行即将发行金银铜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包含金币2枚、银币3枚,铜币1枚,均为韩国法定货币,由首尔造币有限公司铸造。

该套纪念币中金币和铜币为本色币,银币正面为彩色,6枚币均采用相同的正面图案,即中央为第17届亚运会会徽:主体为ASIA(亚洲)的第一个英文字母A的大写,像一个巨大的翅膀,其左上方是一个光芒四射的太阳,象征着全亚洲人民手拉手一起飞翔的主题,下方刊“17th Asian Games Incheon 2014”字样,上缘为韩语书写的“第17届亚运会”字样,下方刊国名及发行年号。

两枚纪念金币的背面图案分别为跳高运动和足球运动图案;三枚纪念银币背面图案分别为艺术体操、游泳以及跆拳道运动图案;纪念铜币的背面图案为第17届亚运会吉祥物,即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根据仁川亚运会主会场风、舞、光的主题,这3只斑海豹兄妹分别命名为“风”、“舞”和“光”。据了解,该套纪念币将于2014年9月19日,即亚运会开幕当天正式发行。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