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藏品 >> 邮币名录 >>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流通纪念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藏品 >> 邮币名录 >>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流通纪念币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流通纪念币

作者:佚名      邮币名录编辑:admin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名    称】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流通纪念币

【类    别】钱币

【版   别】普制币

【面    值】1元

【材    质】铜镍合金

【规    格】直径30mm

【发行时间】1985-9-1

【发行总量】261.2万枚

【铸造单位】上海造币厂

【发行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2、藏品的基本资料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流通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85年9月1日发行,该币是继国庆35周年流通纪念币之后,央行发行的第二套流通纪念币。

 该套流通纪念币共一枚,面额1元,发行量261.2万枚。材质为铜镍合金,直径30毫米,9.32克,由上海造币厂打造。该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国徽和“1985”年号;背面图案为布达拉宫、“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汉藏主题文字和“1元”面额。设计者在极其有限的空间内,以远景和写实的手法,将布达拉宫壮丽大气的一面展现在了直径只有3厘米的钱币上。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