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少林寺山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少林寺山门

少林寺山门

作者:佚名      邮票类编辑:admin     

    【邮票名称】:《少林寺建寺一千五百年》——少林寺山门

    【邮票志号】:1995-14

    【图案面值】:J (4-1)少林寺山门   20分 

    【发 行 量】: 5249.25万枚

    【发行日期】:1995年8月30日

    【邮票规格】:40mm×30mm

    【齿孔度数】:P12

    【整张枚数】:50枚(5×10)

    【版    别】:胶印

    【设 计 者】:李德福 杨文清

    【印 制 厂】: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背面刷胶】:[G]

    【邮票介绍】:   

    少林寺在河南登封县西北,少室山北麓、五乳峰下茂林之中。始建于北魏年间由印度高僧普提达摩开拓,为我国佛教禅宗之“祖庭”,号称“天下第一刹”。现在建筑为明清时重建;中轴建筑七进,总面积三万平方米。千佛殿规模宏大,殿内保留有300多平方米的大幅明代壁画《五百罗汉朝毗户》。大殿地面尚留有操演少林拳的遗迹,闻名中外的少林武术就源于此。寺内有各代所建的殿、享、塔等,在我国建筑史上都占有重要的地位。

少林寺山门为少林寺现存主要建筑之一,由正门和东西两个掖门组成。中间的正门建筑在2米高的砖台上,是一座面阔三间的单檐歇山顶建筑,红墙绿瓦,方门圆窗,朱檐雕梁,气宇轩昂,四支飞檐犹如振翅欲飞的大雁,左右配以硬山式侧门和八字墙。门前砌有17级高的青石台阶,台阶两侧是一对高约2米的大石狮,为明代刻立。石狮周围,古柏参天,郁郁葱葱。山门外有石坊两座,东西对称,形制相同。这座山门重建于清雍正十三年(公元1735年),1974年落架翻新如初。门额上方悬有清康熙四十三年(公元1704年)清圣祖玄烨题写的“少林寺”三个金字的黑漆方匾,高90厘米,宽193厘米,笔力圆润刚劲,在“林”字上方雕有9厘米见方的“康熙御笔之宝”印玺。山门内的弥勒佛仰坐龛中,笑意盈盈,山门后的甬道两旁为排列有序的四行碑石,称作“碑林”,“大半出自名人笔”,镌刻着唐宋以来著名书法家苏轼、米芾、蔡京、赵孟烦、董其昌等人的真迹。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