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经济特区—海南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经济特区—海南

经济特区—海南

作者:佚名      邮票类编辑:admin     

【邮票名称】:经济特区—海南

【邮票志号】:1994-20

【发行日期】:1994-12-10

【全套枚数】:5

【面    值】:5-5     经济特区—海南     50分            

【发行数量】:3542.75万枚

【邮票规格】:40mm×30mm

【整张枚数】:50(5×10)横5枚连印

【齿孔度数】:P12

【印刷版别】:胶版

【设 计 者】:王振华 陈晓聪

【印 制 厂】: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

【备    注】:(5-1)雕塑作品《开荒牛》和(5-2)雕塑作品《珠海渔女》是雕塑家潘鹤创作。

【邮票介绍】:

经济特区是我国特有的称谓,国外多叫作自由港、自由贸易区、关税自由区、出口加工区、出口特区、工业自由区、投资筹金区、外国贸易区等等。不论名称如何,它都是国家在其领土内划出的、为外国投资者提供减免关税和劳动力市场等优惠条件的一定区域,是一种对外开放、对内实行不同于国内其他地区的管理方式并适当隔离的特殊经济区域。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共中央、国务院为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于1979年7月15日批转了广东、福建省委的报告,决定对两省的对外经济活动实行特殊政策和灵活措施,在深圳、珠海两市划出部分地区进行出口特区试点建设。

次年5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又批转了《广东、福建两省会议纪要》,决定在广东省的深圳市、珠海市、汕头市和福建省的厦门市各划出一定的范围区域,试办经济特区。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试验场,经济特区已在共和国的编年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示范窗口。

经济特区是一个主权国家或地区划出一定的区域范围,在对外经济活动中,采取更为开放政策以吸引外国投资、增加外汇收入、繁荣本地区及附近地区的经济。特区一般设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的港口或边境城镇。我国从1979年9月起,在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设立了经济特区。1988年还决定把海南建成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

这套邮票分别表现了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及海南5个经济特区的建设成就。这套共5枚。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