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2015年中国集邮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2015年中国集邮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行业新闻】2015年中国集邮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作者:佚名      行业新闻编辑:admin     

冬奥纪念邮票

 《中国集邮报》组织的2015年中国集邮十大新闻评选日前揭晓,评选结果如下(依发生时间顺序):


  1、2015年1月5日,中国邮政在全国31个省(市、区)的100个生肖羊原地同步举行《乙未年》邮票首发式,这在我国是首次,产生了广泛影响。


  2、2015年时逢中国集邮总公司成立60周年和《集邮》杂志创刊60周年,中国邮政特于1月10日发行《中国集邮承载历史 弘扬文化》纪念邮资片1套1枚。


  3、2015年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和瑞典首相勒文会谈结束后,共同出席中瑞建交65周年纪念封揭幕仪式,并在纪念封上交换签名。


  4、第35届全国佳邮评选颁奖活动于4月25日在江西井冈山隆重举行,全国集邮联名誉会长何鲁丽为最佳邮票《长江》设计者袁加颁奖。《中国梦——民族振兴》、《元曲》获优秀邮票奖,《动画——〈大闹天宫〉》获最佳印刷奖。《中国现代科学家(六)》获最佳设计奖。


  5、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邮票为载体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共同主办了全国集邮巡展活动,随后在全国20多个省(市、区)巡回展出,反响热烈。


  6。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邮政从2015年6月5日至9月3日止,先后发行了相同主题纪念邮资封片、专用邮票、个性化邮票,以及全套13枚的纪念邮票。9月3日,全国各地结合邮票首发隆重举行集邮活动以示纪念。


  7、2015年7月31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中国邮政即时发行特别邮票1套1枚。


  8、中国邮政启动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发行工作,精心制作2016年面世的《丙申年》生肖猴票并大力宣传造势,请首轮“猴”票原图作者、著名画家黄永玉再度出山设计,由央视“名嘴”白岩松主持开机仪式,请各方专家在人民网围绕生肖邮票畅谈生肖文化,策划丙申年生肖贺岁季,点燃全民对新一轮猴票的热情。


  9、2015年9月28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在北京隆重举办。开幕当天,中国邮政特发行纪念邮资片及《挥扇仕女图》绢质小型张。


  10、2015年10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白金汉宫与伊丽莎白女王互赠的礼物中有一本邮票册。


  为鼓励广大读者参与本届评选活动,编辑部随机抽取了20名幸运参与者,他们将获得精美纪念品。纪念品将于近日寄出。


  (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