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中心动态 >> 邮票纪念伟人 多融入中山元素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中心动态 >> 邮票纪念伟人 多融入中山元素

邮票纪念伟人 多融入中山元素

作者:佚名      中心动态编辑:admin     

  12月1日至2日,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副市长吴月霞率市邮政部门领导和孙中山曾侄孙孙必胜先生,及会同广东省邮政部门负责人等前往北京,分别拜会了大陆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等单位领导,希望国家邮政在发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邮票中融入更多的「中山元素」,让海内外更多的人瞭解孙中山,并由孙中山认识中山市。丘树宏、吴月霞的要求得到国家邮政部门领导的认同。
  大陆全国政协发布将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消息后,大陆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明年「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邮品的设计和发行工作,还特别邀请丘树宏、孙必胜先生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原馆长萧润君参加邮票设计研讨会。
  孙中山家乡 具代表性
  在京期间,丘、吴两位市领导每到一处都主动汇报中山市的经济与社会建设,表达出中山人民对孙中山先生的无限敬意,希望大陆国家邮政部门在设计纪念邮票中融入更多孙中山家乡的元素,决定把首发式放在中山市举行,以及发行一本孙中山纪念邮册等。
  丘、吴两位市领导率队赴京,正好回乡省亲的孙中山曾孙孙国雄先生相当激动,他立即给大陆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和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各写了一封信,表达了同样的愿望。该信由孙必胜先生现场转呈。
  革命先行者 两岸尊崇
  大陆国家邮政部门领导表示,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是海内外人民共同景仰的伟人,也是两岸和平统一的一座桥梁,邮政部门将全力做好「跨越海峡两岸,传递大陆真情」的纪念邮票设计和发行工作,以此共同纪念这位歷史伟人,同时表示将到中山实地体验中山文化,感受中山精神。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