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人民币下月或加入SDR成货币篮子中第五种货币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人民币下月或加入SDR成货币篮子中第五种货币

人民币下月或加入SDR成货币篮子中第五种货币

作者:佚名      市场行情编辑:admin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按计划将于11月正式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 )货币篮子。多位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考虑到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及中国推进金融市场改革的举措,人民币有可能成为SDR货币篮子中的第五种货币。
  美国驻IMF前执行董事梅格·伦德萨杰对新华国际说,IMF执行董事会下月讨论的主要依据来自IMF员工准备的评估报告,其中将主要评估中国在推进人民币自由使用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伦德萨杰认为,总的来看,考虑到人民币国际化的进展,IMF执行董事会将有可能批准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
  她说,如果人民币被纳入SDR货币篮子,这对中国来说意义非常重大,终将惠及中国消费者和企业。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接受新华国际采访时说,中国正在尽可能地全力解决IMF8月初公布的SDR货币篮子初步评估中所提出的关切。包括公布外汇储备中的货币构成,向外国央行、国际金融组织和主权财富基金开放银行间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采取措施完善人民币中间价报价。他预计,IMF在11月的讨论中有可能投票批准人民币成为SDR货币篮子中的第五种货币。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