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首套航天题材纪念钞26日发行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首套航天题材纪念钞26日发行

首套航天题材纪念钞26日发行

作者:佚名      市场行情编辑:admin     

  你还记得前段时间“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普通纪念币”热闹的发行场面吗?为了得到面额1元的小小纪念币,不少福州人一大早赶到银行排队兑换。如今央行又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26日发行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一枚和中国航天纪念钞一张。记者昨日获悉,此次在福州将发行纪念币44万枚,以及纪念钞160万张。
  不少网点已被预约一空
  此次发行的航天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亿枚。航天纪念钞面额为100元,票面长为155毫米,票面宽为77毫米,发行数量为3亿张。按规定,航天纪念币和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与以往的纪念币和纪念钞发行方式不同,此次发行采取预约发行(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两种方式。
  其中,网络和现场预约昨日开始。昨日0时,在闽发行量最大的建行开始接受网络预约,预约渠道包括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营业网点则从昨日上午各营业网点上班时间开始接受预约。记者昨日0时进入建行微信公众号看到,由于不少人参与预约,可预约数量不断减少。不少福州人深夜如愿预约到了纪念币和纪念钞。到昨日中午,主城区不少银行网点网络预约已结束。
  建行发行网点发行量最多
  据悉,11月10日至11月25日为航天币和钞预约期,11月26日至12月16日为兑换期。预约期间,按先到先得预约,航天币每人不超过3枚,航天钞每人不超过10张。
  错过预约的人,还可以现场排队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12月14至12月16日。
  除了发行网点最多和发行量最大的建行,工农中交、邮储、兴业、中信、招行、民生、光大、华夏、平安、浦发、恒丰、广发、渤海、海峡、厦门国际、厦门银行、稠州、泉州银行、福州农商行、石狮农商行等23家在榕银行也有发行航天币钞。
  福州发行配额有多少?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获悉,此次福州将发行航天纪念币44万枚,纪念钞160万张。不管是纪念币还是纪念钞,福州的发行量均居全省首位。
  升值空间有限大额投资要谨慎
  采访中,记者获悉,这是我国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也是首套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此前发行的包括1999年的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2000年的千禧年龙钞和2008年的奥运纪念钞。
  福州资深钱币收藏家郑先生告诉记者,等额兑换的纪念币或钞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航天百元钞收藏价值高于普通百元钞,但由于航天钞发行量大,预计升值空间有限,大额投资要谨慎。预计面额10元的纪念币短期内在二级市场可以走到15元左右,面额100元的纪念钞可以走到120元左右。
  在此前发行的纪念钞中,2008年发行的10元奥运纪念钞,7年来已经升值三四百倍,目前市场价为4000元左右;1999年发行的面额50元的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市场价格约为三四百元。面额100元的龙钞价格为1500~1800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