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SB37:祝福祖国(小本票)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SB37:祝福祖国(小本票)

SB37:祝福祖国(小本票)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SB37

【名    称】:祝福祖国(小本票)

【发行日期】:2009-6-1

【印刷方式】:影写版(不干胶)

【设 计 者】:陈宜思(小本设计)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3.5×13&P13×13.5

【规    格】:小本票规格:105mm×95mm。邮票规格:30mm×40mm&40mm×30mm

【每套枚数】:8 枚

【每套面值】:8.80元


序号

名称

面值(元)

发行量(万)

1

爱我中华

0.8

659.92 ×2

2

快乐生活

1.2

659.92 ×2

3

热爱和平

1.2

659.92 ×2

4

从小爱科学

1.2

659.92 ×2

相关资料

“爱我中华”、“快乐生活”、“热爱和平”和“从小爱科学”,今年(2009年)正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国将6月1日国际儿童节作为新中国儿童节60周年。我国将发行《祝福祖国》特种邮票1套4枚,6月1日将正式面市。而据市邮政局集邮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六一”前后,为孩子定制“成长足迹”个性化邮票的家长明显增多。

  新中国成立后,曾多次发行有关儿童题材的邮票,充分体现了在党和政府关怀下我国各族儿童幸福成长、奋发向上的时代特征。此次发行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特种邮票,第一枚面值为80分,其余均为1.20元。同时发行不干胶小本票1本,售价8.80元。

  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作出决定,规定6月1日为新中国的儿童节。1958年,为庆祝国际儿童节,原邮电部发行了新中国第一套纪念儿童节的专题邮票,这套T18《儿童》特种邮票1套4枚,面值均为8分。邮票图案分别为“婴儿”、“浇花”、“游泳”和“放船”,具有我国民间剪纸和木版水印艺术效果。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