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特60:金丝猴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特60:金丝猴

特60:金丝猴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特60

【名    称】:金丝猴

【发行日期】:1963-09-25

【印刷方式】:影写版

【设 计 者】:孙传哲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P11.5×11

【规    格】:26.5×36mm 。50(10×5)

【每套枚数】:3 枚

【每套面值】:40 分

【现在参考价】:220 元

序  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金丝猴

 8 分

600 万枚

  2

金丝猴

 10 分

300 万枚

  3

金丝猴

 22 分

100 万枚

相关资料

金丝猴,别名仰鼻猴、川金丝猴、金线猴。分布于四川、陕西、甘肃、湖北,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并于1983年在云南省白马雪山建立了自然保护区。

  毛色艳丽的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的猴类。体长53-77厘米,尾巴与体长差不多。金黄而略带灰色的被毛既厚又长;蓝色脸庞上的鼻孔向上翘,嘴唇显得宽厚,因而又名“仰鼻猴”。金丝猴头顶的毛深灰褐色,颈、颊侧及腹部红黄至黄褐色,尾灰白色。雄猴体大身强力壮,毛色鲜亮;雌猴较小,毛色略浅。

  金丝猴栖息于海拔2000-3000米的针阔叶混交林带,有垂直迁移的习性,夏季在海拔高处的山林中活动,冬季下到较低地区。喜群居,有十几只一群,也有上百只一群的,成群游荡,有一定的活动范围和相对固定的路线。食物以野果、树叶、嫩枝芽为主,也吃苔藓植物。

  1963年9月25日,我国邮电部发行“金丝猴”特种邮票,编号特60,全套3枚,并同时发行了无齿孔票。三枚邮票图案是由中国著名画家刘继卣创作,金丝猴的头部和背部色彩同红狐一样,四肢和尾部都是淡灰色,胸部是白色,有一双圆而黑的眼睛。脸是蓝色,鼻子上翻,背部两侧有两组淡黄色的长毛。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