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公告 >> 中心动态 >> 南方文交所新常态之: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从摸石头过河到望灯塔赶路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公告 >> 中心动态 >> 南方文交所新常态之: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从摸石头过河到望灯塔赶路

南方文交所新常态之: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从摸石头过河到望灯塔赶路

作者:佚名      中心动态编辑:admin     



6月5日,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为文交所及钱邮中心全体员工带来一场关于【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从摸石头过河到望灯塔赶路】的宣讲活动。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呈现若干新特征、新战略、新制度、新思想、新理念等。2015年初,南方文交所乔迁新址、焕然一新,新场地、新办公环境,这是一种改变,是一种可喜的变化,预示着南方文交所向着更加积极、阳光及振奋人心的发展,同时也带来业务发展的新常态即“从摸石头过河到望灯塔赶路”的重要转变。


一、我们的使命和理念

文交所,与所有企业一样有着自己的使命和理念。比尔·盖茨在上世纪80年代时说过:“微软公司的使命和理念就是——让每一个办公桌都有一台电脑。”这在当时是非常困难的,可是他却实现了!从此,微软和比尔·盖茨是我们公认的世界上最伟大的企业和企业家,他们真正给人类带来了价值。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 张志兵


南方文交所的使命和理念是什么?文交所这个行业一诞生,就充满了争议,它的路程注定是不平凡的。尽管这几年文交所的业务增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它仍然是一个新生事物。这个从一出生就受到强烈关注的行业,经受着一些喜忧参半的评价,我们身处其中,那就应该做一些事情,越是在风口浪尖的时候,越是需要正本清源,越是需要行业标杆。

现在,文化产业是个朝阳行业,这是大时代带来的机会,我们在正确的历史时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就要担负起这份神圣的历史使命。每一个南方文交所人都要牢记,不论在哪一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你的一举一动就代表南方文交所,就有可能改变人们对文交所的看法,甚至改变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南方文交所这几年一路走来,我们应该有信心做成全国文交所的标杆,成为行业的先锋。

南方文交所从创立之初,就确定了自己的理念——交易创造价值,文化引领未来。这句话该如何理解?首先,交易确实能创造价值。因为资源是需要优化配置的,比如说的钱币邮票业务,人们把收藏的邮票拿出来与其他收藏爱好者交换,拿到市场上交易,甚至用来投资,这就等于给钱币邮票赋予了价值,这就是交易所存在的价值。它绝对不是一个数字的变化和游戏,而是交易让资源配置到最合适的地方,带来了它的核心价值。其次,文化引领未来,也好理解。一个国家、民族、社会,乃至一个个人,都需要文化。文化是一个民族延续的基础,中华文明能够延续5000多年,源自文化的传承。南方文交所也要用文化来传承自己的未来。我们也有个朴素的理想,就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未来中国每个家庭都拥有一件自己的艺术品或收藏品!


二、我们的战略和方法


1、战略:南方文交所在创建初期也曾经迷茫,经过摸索与尝试,现在我们越来越清晰自己明确的目标。我们不是买方、卖方,也不是中介服务方,而是为买方、卖方和中介服务方等所有的交易参与者服务的平台,是交易机会的服务提供商。明确了这个方向后,我们真正踏上了“望灯塔赶路”的征程。

如何打造一个平台战略企业呢?

- 有能力积累巨大的用户规模。

- 给用户带来巨大粘性。

- 合作共赢,先人后己的理念。


2、方法:

- 业务聚焦突破。

- 大胆创新,勇于突破。


三、南方文交所企业文化


1、微笑文化

三米阳光。让客户在三米内感受到我们阳光般的温暖,让同事之间充满温馨和关爱。



2、正能量文化

南方文交所对员工的要求,有八个字——诚信、包容、积极、敬业。这也是南方文交所在业界被肯定,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企业文化和稳定的团队。

目前,随着南方文交所业务发展和壮大,我们的客户也日益增多,南方文交所将继续秉持一贯的企业文化风范,以微笑真诚面对每一位客户,以专业的团队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常态带来的挑战。

(整理自南方文交所总经理 张志兵讲话)

南方文交所: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简称 南方文交所)钱币藏品交易中心(钱邮中心),作为广东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下的全国首个钱币收藏电子交易平台,始终关注钱邮行业的最新资讯。http://www.nfqbyp.com/是南方文交所钱邮中心唯一授权的官方网站。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