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业界赏鉴 >> 拳拳之心 昭昭宏愿 ——纪念5月12日国际护士节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业界赏鉴 >> 拳拳之心 昭昭宏愿 ——纪念5月12日国际护士节

拳拳之心 昭昭宏愿 ——纪念5月12日国际护士节

作者:佚名      业界赏鉴编辑:admin     

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起,每年的5月12日设定为国际护士节。设立国际护士节的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每年皆有主题活动来庆祝节日,2015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护士:变革的力量,高效护理与医疗”。主题海报形象为一个天平,以地球为中心,一端是拥挤的人群,一端是成堆的硬币,海报寓意护士是使天平两端(高效护理与医疗成本)达到平衡的重要力量。



世界各国还有专门的护士节纪念邮票哦!以下几款可供鉴赏:


韩国的护士节邮票


第一枚是韩国1973年发行的10韩元面值护士节邮票。


10韩元面值护士节邮票


左上角为韩国国旗主图红蓝太极两仪和“大韩民国”的韩文与英文译文。邮票背景为代表温柔纯真、青春明媚及美好回忆的粉红色,与主图上端庄静穆的捧灯护士和谐搭配,燃烧正旺的灯火,既契合“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寓意,又给人以光明、温暖、希望和力量,堪称点睛之笔。画面柔与刚、动与静巧妙结合,将护士职业的神圣与温馨刻画得淋漓尽致。


伊朗护士节邮票


第二枚为伊朗1984年发行的20里亚尔面值的护士节邮票。


20里亚尔面值的护士节邮票


邮票主图描绘的是一名披着伊斯兰头纱的白衣护士救护伤兵的紧张情景,比较最接近南丁格尔女士在克里米亚战争期间救护伤兵情景的邮票。这张邮票发行时,适逢中东两伊战争战火正酣。邮票的主图在残酷的战地环境中透着护士职业的温暖,观之令人动容。


印度护士节邮票


第三枚为印度2011年发行的500派士面值的护士节邮票。


500派士面值的护士节邮票


邮票主图虽没有恢弘肃穆的气氛,但将护士的治疗、查房、康复工作原汁原料地展示了出来。图中的护士热诚温和、端庄大方、体贴细心、服务温馨,体现出高度的人文关怀,使国际护士节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的精神内涵跃然纸上。


中国护士节邮票


中国邮政2012年5月12日发行的面值1.2元的《国际护士节一百周年》。


《国际护士节一百周年》


作为新中国首次发行的护士节主题邮票,此套邮票每枚长40毫米,宽30毫米,共12枚,整张长170毫米,宽140毫米,采用影写版防伪纸张,邮票以鲜丽温暖的“中国红”为主色调,透射出平安吉祥、热忱奋进的独特文化寓意;左侧以影写形式呈现出一名英姿勃发、热情阳光的青年女护士侧面像;中间偏右为南丁格尔奖奖章,正面有南丁格尔肖像及“纪念弗罗伦斯·南丁格尔,1820至1910年”字样,用红白相间的绶带将奖章与中央饰有红十字的荣誉牌连接在一起;右上方印有“国际护士节一百周年1912-2012”字样,背景为阿拉伯数字“100”,进一步凸显纪念主题。邮票庄重大气、温馨明快、积极向上,做到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共性寓意与独特个性的完美结合,是护士节邮票中的珍品。


中国台湾地区也曾于1964年发行过护士节纪念邮票一组。


台湾护士节纪念邮票一组


一套两枚,八角邮票以护士举行烛光会庆祝护士节的写照为图案,四元面值邮票以手持发光蜡烛的青年护士为主题,右上角加绘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半身像。

南方文交所: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简称 南方文交所)钱币藏品交易中心(钱邮中心),作为广东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下的全国首个钱币收藏电子交易平台,始终关注钱邮行业的最新资讯。http://www.nfqbyp.com/是南方文交所 钱邮中心唯一授权的官方网站。

栏目导航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行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