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3010 《二版伍角(捆)》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方文交所 >> 藏品 >> 上市钱币图库 >> 103010 《二版伍角(捆)》

103010 《二版伍角(捆)》

作者:佚名      上市钱币图库编辑:admin     

藏品信息


【藏品简称】二版伍角(捆)

【藏品面值】5角

【票面尺寸】125mm×57.5mm

【发行时间】1955年3月1日

【停用时间】1999年1月1日

【发行数量】限量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印刷工艺】胶印七色、凹印一色

【印刷单位】北京印钞厂

【正面图案】小丰满水电站主紫色

【背面图案】花符、国徽、汉、蒙、维、藏文字主紫黄色

 

交易参数


【交易代码】103010

【首日挂牌指导价】280元/张

【市场流通量】124,000张(其中18,600张发行申购)

【挂牌交易时间】2014年11月8日

【最小价格波动单位】0.1元

【最小提货量】1000张

【锁仓数量】2805张

 

藏品图片




入库要求


要求未流通全新品,最小收货单位为原捆,散货不收。


入库图片



 

藏品特点


该5角券以水电站为主图,故大家称它为“水电站5角券”。

第二套人民币是在第一套人民币统一全国货币的基础上,于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共有主辅币11种面额,13个品种,16种版别。第二套人民币钞票用纸大多由苏联代为抄制,共有3个品种的水印钞票纸,1角、2角、5角、1元、5元(1956年版一)券为空心五角星满版水印纸,2元、3元、5元券(1953年版和1956年版二)为实心五角星花纹混合满版水印纸,10元券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固定水印纸。其中,5角券有空心五角星满版水印和无水印两种钞纸,1956年版深棕色5元券有空心五角星满版水印和实心五角星花纹混合满版水印两种水印。

作为新中国的第一版五角纸币,在当时来说属于大面值辅币,水坝五角一直采用单面凹印技术,前期为满版国旗五角星水印钞票纸,后期由于商品交易的广泛,辅币五角的流通逐渐加大,五角券的防伪等级已可适当降低,为了降低印制成本,从1972年起的最后一批五三版的水坝五角均改为采用无水印国产纸张印制。深版水坝的最晚印刷时间为1973年3月左右,由于五角券的广泛流通,第二套人民币的大面积凹版印刷已经不适合当时的国情,国务院从五十年代开始就着手定制了纸张边幅较小的第三套纸币人民币方案,第二年的1月也就是1974年1月第三套人民币五角开始发行,逐渐替换了第二套人民币的水坝五角,印制时间的短暂跟商品流通的巨大货币交换损耗,无水印五角的身影逐渐在市场上消失。

 

收藏价值分析


1、社会沉淀


第二套人民币伍角,是在第一套人民币成功统一全国货币的基础上,于1955年开始发行的一种自主印刷的纸币,有空心五角星满版水印和实心五角星花纹混合满版水印两种水印。它于1999年1月1日正式退出流通领域。从退市的时间上来看,似乎第二套人民币伍角进入收藏领域不是太久。毕竟它是1999年1月1日才停用,但它在收藏领域中表现出的自身价值,却是不俗的。

 

2、历史载体


收藏一直处于升温状态,由于第二套人民币停止流通后,收藏者对它的关注越来越少,从而目光就全部投放在第三套人民币了,在这套纸币中的关注焦点当然就是一角纸币(枣红一角、背绿壹角),其他的明星纸币就只有2元车工(水印),不过这些纸币的的价格现在都已经过千背绿水印价格甚至过万。三套纸币的中明星纸币虽说升值潜力很高但由于价格过高还是让一些收藏爱好者望尘莫及。

所以第二套人民币伍角有不错的收藏价值。但第二套人民币伍角的存世量相当的稀少,由于保管不善和市场流通等原因,市场上多数的第二套人民币伍角或多或少都会有那么一点的损坏,和不完美的地方,因此一枚品相好的第二套人民币伍角更是凤毛麟角。第二套人民币伍角所展现给我们的不只是它高超的艺术品,更是新中国历史文化的载体,也是中华数千年历史文化的继承和体现。它沉淀着厚厚的历史文化累积。

 

3、社会参与潜力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收藏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投资价值分析


1、特殊技术


值得提醒的是,在第二套人民币中的明星纸币当仁不让当属十元纸币(大黑十),在第二套人民币中除了大黑十以外其它的纸币市场的均价也在四位数以上。不知道藏友们有没有注意在第二套人民币中有一个被人们遗忘的品种:53年 (有水印)。在我国的纸币史上水印一直是纸币的重要防伪之一,而且在所有的收藏性纸币中只要是有水印的纸币其价格都早已高过千元甚至高过万元,这枚53年伍角浅版水库(有水印)纸币的价格仅仅还处于450元左右。更让我们确定53年伍角浅版水库(有水印)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原因是:第二套人民币中,除了纸分币外,其他所有的纸币价格都已过千,唯独只有这枚伍角纸币静静的躺在那等着人们的发现。

 

2、市场消耗


《二版伍角(捆)》属于已经退出市场流通的旧版币,其社会沉淀价值不言自喻,无法估量!而且第二三版人民币,一直是收藏市场的热门话题,受到各方追捧。早期受到生活水平和保存等因素印象,二版币的收藏关注度不及三版币,但是相对于天方夜谭版的一版人民而言,收集难度就降低很多了,而且水电站伍角符合中国文化中对水的重视,因为“水为财”,所以曾经关注度不足的二版币终于被市场认可,人们趋之若鹜。二版币已经是销毁的不可再生币,随着时间的积累,仅有的存量也会逐渐被消耗,基本都是只收不卖。

 

3、市场价格


《二版伍角(捆)》的首日挂牌指导价为280元,截止至2015年3月23日,南方文交所的收盘价为498元,期间最高价曾达到955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