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藏品 >> 邮币名录 >> 戊子年赠送版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藏品 >> 邮币名录 >> 戊子年赠送版

戊子年赠送版

作者:佚名      邮币名录编辑:admin     

 

一、藏品基本信息

【名    称】戊子年

【正面图案】戊子年(鼠)

【面    值】4.80元

【发行时间】2008-1-5

【邮票规格】36mm×36mm

【齿孔度数】13

【整张枚数】4枚

【整张规格】120mm×130mm

【版    别】影写版

【设 计 者】于平、任凭

【发 行 量】未公布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二、藏品介绍

生肖,或属相,是中国及东亚地区的一些民族用来代表年份的十二种动物,统称为十二生肖,即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它们依次与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相配,形成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每个人都以其出生年的象征动物作为生肖,所以中国民间常以生肖计算年龄。循环一次为一轮。中国传统纪年农历的干支纪年中一个循环的第25年称“戊子年”。年份数除以60余28,或年份数减3,除以10的余数是5,除以12的余数是1,自当年正月初一起至次年除夕止的岁次内均为“戊子年”。

三轮生肖赠送版是中国邮政为了奖励和刺激新邮预订,于2004年开始发行的一个新的系列品种,并通过邮寄的方式无偿赠予全额交款预定用户。因其题材新颖、设计精美,而倍受收藏者青睐。由于其边框以中国传统尊贵颜色“黄色”为背景,被广大集邮爱好者爱称为“黄版”。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