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45-48:第一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45-48:第一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45-48:第一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45-48

【名   称】:第一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类   别】:编号邮票

【发行日期】:1972-09-02

【印刷方式】:影写版

【设 计 者】:杨白子、吴敏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   45、48:P11.5*11    46、47:P11*11.5

 【规 格】:45、48:30mm*40mm、50(10*5)

                   46、47:40mm*30mm、50(5*10)

【每套枚数】:4 枚

【每套面值】:46 分

【现在参考价】:400 元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第一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纪念章

0.08元

1500万

2

欢迎

0.08元

1500万

3

比赛

0.08元

1500万

4

友谊

0.22元

300万

相关资料

   1972年9月2日~13日,第一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中国乒乓球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女子单打两项冠军。

1972年9月2日,为了祝贺第一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胜利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发行一套《第一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编号邮票,全套4枚。杨白子、吴敏设计。影写版。齿孔(45)、(48)11.5度。

本套邮票共4枚。
编45,8分,图案为“锦标赛纪念章”。画面以绿色青松与远山构成背景,突出对本届运动会的纪念。
编46,8分,图案为“欢迎”。以粉红为基色,画面上许多少年儿童手持鲜花欢迎各国朋友。
编47,8分,图案为“比赛”。红色背景下,两名双打运动员在球台一侧接球,画面为宣传画形式。
编45,22分,图案为“友谊”。画面为各国运动员在鲜花丛中畅叙友谊的情形。

整套邮票富有装饰、宣传意味,色调浓艳,突出红色。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