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1992-8M:第二十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小型张)(J)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1992-8M:第二十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小型张)(J)

1992-8M:第二十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小型张)(J)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1992-8M

【名    称】:第二十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小型张)(J)

【发行日期】:1992-07-25

【印刷方式】:影写版

【设 计 者】:殷会利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规    格】:小型张邮票规格:54×40毫米 小型张外形规格:91×68毫米

【每套枚数】:1 枚

【每套面值】:5 元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马拉松

 5.00 元

 2088.2 万

相关资料

第二十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1992年7月25日至8月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申请主办这次奥运会的城市还有法国的巴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英国的伯明翰和南斯拉夫的贝尔格莱德。1986年10月17日在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91届全会上,巴塞罗那赢得了主办权。

  巴塞罗那是素有“地中海明珠”之称的国际旅游胜地。历史上巴塞罗那曾申办过1924、1936和1940年的3届奥运会,但均未成功。因而他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决心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举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共有28个大项257个单项,首次列入棒球、羽毛球两个大项,并新增设了女子柔道等20个单项。轮滑冰球、回力球和跆拳道及残障轮椅赛跑被列为表演项目。

  共有169个国家和地区的9367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女运动员2708人,男运动员6659人。参赛运动员最多的国家是美国537人,独联体472人和德国463人。中国派出251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项目的比赛,中国台北有37名运动员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