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1992-2:鹳(T)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藏品 >> 邮品图库 >> 1992-2:鹳(T)

1992-2:鹳(T)

作者:佚名      邮品图库编辑:admin     

【志    号 】:1992-2

【名     称】:鹳(T)

【类    别】:编年邮票

【发行日期】:1992-02-20

【印刷方式】:影写版

【设 计 者】:殷会利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齿孔度数】:11.5 度   

【规    格】:31×52毫米

【每套枚数】:2 枚

【每套面值】:180 分


序号

 名称  

面值

发行量

1

黑鹳

20 分

5043.2 万枚

2

白鹳

160 分

2571.7 万枚

相关资料

 1992年2月20日,为了宣传保护珍贵动物的意义,发行《鹳》特种邮票。

  这套邮票的2枚图案,采用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黑鹳和白鹳两种珍稀鹳种为中心画面,色彩形成了一种鲜明对比;票幅采用竖式,将鹳呈S形的优美的身体曲线勾勒于画面中心,既表现出了鹳的修长体态特征,显得落落大方,又突出了鹳的高大形象,洋溢着一种潇洒气势。中英文国铭和中文及拉丁文名称置相呼应位置,创造出了一种对称美。黑鹳面向右,白鹳面向左,仿佛两友相对,正在进行亲切交谈,富有一种天然情趣。

关于鹳

  鹳泛指鹳形目鹳科中的诸种鹳鸟,是一种大型涉禽,体态优雅。全世界约有16种鹳。中国产有4种鹳,其中比较常见的有白鹳和黑鹳两种,均为候鸟,产于欧亚大陆,属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也是世界濒危鸟类。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