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中南邮交所 >> 藏品 >> 交易品种 >> 三轮龙大版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中南邮交所 >> 藏品 >> 交易品种 >> 三轮龙大版

三轮龙大版

作者:佚名      交易品种编辑:admin     


《三轮龙大版》藏品简介
       1、 藏品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壬辰龙票——三轮生肖龙大版邮票
【藏品分类】三轮生肖邮票
【藏品志号】2012-1
【齿孔度数】13 度
【票面面值】 1.20元
【藏品规格】整张规格20枚,170×210毫米;单枚规格36×36毫米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藏品印刷】北京邮票厂
【藏品设计】陈绍华
【发行单位】中国邮政

2、藏品的特点
      (1)精神底蕴
       壬辰年生肖龙票的设计,在基本构型上参考了明清蟠龙的造型。这也与中国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的形式有某种程度的呼应。蟠龙造型是古代龙图形发展到巅峰时期的“正宗造型”,甚至连盘绕角度,鳞爪造型都有严格的规范。选取蟠龙造型,正是希望凸显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崛起这一历史事件所带给人民的精神气度。
      (2)文化意义
       1.意义深远 镌刻历史
       中国是龙的故乡,中国人是龙的传人,当今中国,时逢盛世,龙年生肖邮票以邮票的形式诠释龙在华人心中至高无上的地位以及在国际中的影响,2012龙年生肖邮票的发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龙又意味着图腾,在民间又有着多彩多姿的传说与象往。
       2.2012龙年生肖邮票出自名家之手
       2012龙年生肖邮票由陈绍华亲自设计。在第三轮生肖邮票中,从2004年充满设计感的卡通“猴”,到2007年借由喜闻乐见的“猪”凸显和谐主题,再到2009年抽象奔逸的“牛”,每一次陈绍华的设计总会让邮票收藏爱好者惊喜。此次2012龙年生肖邮票通过“龙”来表达降魔祈福的主题,并通过金属油墨等手段尽可能地凸显龙的尊贵。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