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新闻资讯 >> 联合国纪念邮票中国版 设计者是天津人郭振山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新闻资讯 >> 联合国纪念邮票中国版 设计者是天津人郭振山

联合国纪念邮票中国版 设计者是天津人郭振山

作者:佚名      新闻资讯编辑:admin     

  天津北方网讯:2015年是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年,中国国家邮政局发行《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2枚。这套邮票的中国版设计者就是咱天津人--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教授。
  郭振山教授曾经先后设计《海南博鳌》《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运动会》等邮票。关于联合国相关题材的邮票,各国设计师和广大集邮爱好者广泛关注。这两枚邮票的设计,郭教授也格外投入和用心。他说:“联合国题材邮票题材宏大、主题抽象,大多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此外,设计的表现手法及视觉元素相对集中,如联合国大厦、鸽子与旗帜等,设计上既要顾及不同国家与民族文化上的差异性,又要考虑到审美的共通性。”
  拿出设计稿,郭教授向记者详细诠释了每一枚邮票的含义。“和平”采用中、英、法等六种文字书写的联合国宪章折叠成一飞翔的鸽子形态,以抽象文字与具象鸽子相结合,巧妙地传递出和平的主题,同时六种国际流通的主要文字象征着国际社会,增强了“世界”这一概念,而背景的多色彩条既营造出周年的欢乐氛围,又传递出了“世界更美好”,二者共同表达出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右下方以彩绸组织成富于动感的“70”造型,直观、准确地传递出了七十周年的信息,而处于核心位置的联合国国徽再次强化了邮票的主题,同时以自下而上的箭头、联合国大厦及地球等元素传递出“发展”这一主题。联合国大厦采用仰视的透视效果,旨在体现出联合国事业的崇高与神圣,从而直观传递出“联合国强大”这一概念。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