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中国大妈热情进入“币市”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中国大妈热情进入“币市”

中国大妈热情进入“币市”

作者:佚名      市场行情编辑:admin     

  市场价格在600多元的2016版3元贺岁银币,多个渠道挂出了远低于市价的价格,甚至一枚仅卖138元,这一巨大的套利机会引发了市民参与热情。昔日关注金市、股市、P2P的中国大妈,正把目光聚焦在既熟悉又陌生的“币市”。昨日,争夺贺岁小银币挤爆了银行预约系统及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官方网站。业内人士称,面对已逐步热起来的币市,市民仍须警惕风险,并非所有纪念币都值得重金出击。
  枪口调转
  从股市转到币市 大妈们“逢币必约”
  “最近很忙碌,忙得都来不及看股票了。”南京一位退休职工陈女士告诉记者,昨日一早9点,她就赶到了某商业银行,腰包里夹了将近3万元的现金。她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在关注钱币预约的消息,航天钞、航天币疯狂的约币兑换场面尚历历在目,1月6日、1月16日自己拿着全家的8个身份证一一约足了10元面值的猴年普通纪念币。
  “现在理财渠道挺难选的,还是投资币市安全稳定。”陈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能以低价从银行等渠道买到纪念币,似乎总是能赚些菜钱。陈女士说,“一开始根本没把钱币投资当回事情,只想约些币给小孙子,却没想到,只要自己刚拿到钱币,就有很多人愿意高价收。”陈女士表示,1月16日自己一共拿到了40枚钱币,银行旁边就有黄牛愿意高价回收,每枚出价15元。“不费吹灰之力,短短10天就能赚50%的利润。”
  她告诉记者,现在身边很多人都在关注钱币发行,原先大家都炒股票、买P2P,现在发现还是买人行发行的纪念币收益来得最靠谱,在稳定的财富效应下,身边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正在赶来。
  招架不住
  “约币者”来势汹汹 网站一度停摆
  记者注意到,不少南京大妈们一看到有“约币”的消息,甭管是什么,都采用了“先约上再说”的方式。昨日,南京一商业银行公开发行3元福字币,价格确定在299元,这仅是市价的1/2,立即引发了大妈们的高度关注。该银行人士称,不少网点还没开门,就有很多百姓挤到了柜台前,人们都期待在9点半第一时间秒到钱币,由于买单过于密集,导致了约币系统很长时间不正常,无奈之下只能顺延到周二上午。同样的情景发生在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网站,该网站在上周公布了令人关注的消息,会员能以138元的价格买到2016年3元贺岁纪念银币,由于买单过于密集,该网站一度处于停摆状态。
  市场研判
  币市牛市或已临近 另类投资成大众配置
  “原先银行代销的金银币根本没什么人关注,问者寥寥,如今的情景大不一样。不少普通的客户都在问熊猫金银币如何买,人们越来越接受具有货币属性的金银币、纪念币的投资与收藏。”南京一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某钱币商表示,在一些渠道低价秒到钱币,需要拼人品,但多数人可能还是无缘低价买入的机会,但这对钱币市场是极大的一次宣传,很多人从亲戚邻里那里第一次看到了普通纪念币和金银币真面目,由于钱币设计较精美,常常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关注者在下一轮钱币发行后,可能成为新的购买人群,而一些没有如愿“秒杀”到钱币的人,会进入二级市场争购钱币,这对于币市来说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收藏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很多钱币发行量已在百万,普通纪念币发行量已达到5亿枚的规模,但对于大量的收藏群体,这些钱币流通量将被市场很快吸收掉,价格也会逐步上涨。
  专家提醒
  并非所有纪念币都值得长期收藏
  “钱币和股票一样,未来走势可能出现分化,盲目追高也会损失资金。”资深钱币收藏者杨先生表示,如10元的猴年生肖币,因发行量过大,短期在受市场追捧后,价格可能会向面值靠拢,它的走势可能会像航天钞,开盘时价格尚在130-140元,但由于市场流通量较大,目前已无限逼近面值,以110-120元/张买入的钱币商、钱币收藏者损失惨重。业内专家称,并非所有的纪念币都值得收藏,应该关注两点:一是关注钱币的发行量,普通纪念币最好发行量在1000万枚,因此可以关注2010年之前发行的纪念币,对于金银币来说,在发行后因消耗较少,发行量则是越少越好。二是应该关注钱币的题材,通常生肖系列及中国文化系列的钱币,未来升值的空间整体较大。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