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普资片助兴武汉国际园博会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普资片助兴武汉国际园博会

普资片助兴武汉国际园博会

作者:佚名      市场行情编辑:admin     

    本报讯 中国邮政于9月8日发行《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吉祥物》普通邮资明信片2枚。明信片规格为125毫米×78毫米和148毫米×100毫米两种,邮资图均为吉祥物“楚楚”。
  由住建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住建厅、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中国公园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于2015年9月至2016年4月在武汉举办。这是我国园林花卉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园址位于张公堤公园核心区,规划总用地231公顷。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园博 绿色生活”为主题,将依托武汉丰富的人文资源,用园林艺术造景的手法,呈现武汉乃至中国近现代工业文明发展的历史脉络;将大江大湖大武汉的灵秀之美展现在世界舞台。此次园博会最大创新就是“变废地为宝地”。武汉园博会园区占地231公顷,选址位于正在建设的武汉张公堤城市公园和金口垃圾场原址。这个1989年开始使用的生活垃圾场占地768亩,工程技术人员计划采用世界先进的耗氧降解技术,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在上面建设生态园林。这是全国首次在生活垃圾场上建设园林。
  吉祥物“楚楚”抽象了江豚和武昌鱼的部分元素,综合了武汉市“市花”梅花的造型,以拟人的手法展示了其可爱、大方、灵动的形象;以天蓝色背景为衬托,凸显出武汉“百湖之市”、“湿地之城”之美誉。
  中国邮政还将于“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园首日(9月25日)发行《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纪念邮票1套2枚。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