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诗歌邮资片》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诗歌邮资片》投资价值报告

《诗歌邮资片》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诗歌邮资片》简介

二、《诗歌邮资片》市场前景分析

三、《诗歌邮资片》估值情况

四、《诗歌邮资片》市场风险分析

五、《诗歌邮资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诗歌邮资片》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JP133《第一届中国诗歌节》纪念邮资明信片

【类    别】:纪念邮资片

【志    号】:JP133

【面    值】:60分

【发行时间】:2005年10月25日

【发 行 量】:86万枚

【正面图案】:太白楼 《望天门山》《唐诗三百首》

【邮票规格】:28mm*22mm

【整张规格】:148mm*100mm

【设 计 者】:史渊 方军

【书法作者】:刘凤林

【附图摄影】:谢富乐

【责任编辑】:陈宜思

【版    别】:胶版

【防伪方式】:防伪油墨  微缩文字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1)第一届中国诗歌节

 世界上不少国家有诗歌节,诗歌成为当地和世界文化建设和交流的重要载体,也是当地人民生活重要内容。中国这样一个诗歌的大国,诗歌在历史上一直是文学创作的主流形态,早就应当有一个较大型的诗歌节,唤醒中国丰富的诗歌文化沉淀,提高人们对于诗歌的兴趣,加强国民的文化素养,美化人的心灵,增加社会的和谐度。 

中国诗歌节,是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盛会,也是继中国艺术节之后又一举国瞩目的文化盛事。第一届中国诗歌节由国务院批准,文化部、中国作协、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马鞍山市承办,主题是“诗意的中国,和谐的中国”,以“弘扬中国诗歌传统,促进先进文化建设,振奋中华民族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主要活动内容有:开幕式和闭幕式演出、诗歌论坛、诗歌朗诵会、当代诗歌作品展、诗意书画展、李白诗歌研究成果展等等。整个诗歌节历时7天,每3年举办一次,在全国各地轮流举办。此次国家邮政局配合发行的《第一届中国诗歌节》纪念邮资明信片,一套一枚,附图为与诗仙李白相关的太白楼图片和《望天门山》诗,邮资图由毛笔和《唐诗三百首》古书图案构成。

(2)中国古典文化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出自《诗歌邮资片》所选用李白《望天门山》的诗句。

诗文化深刻、生动地体现着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诗文学是语言的艺术,是民族的精神与心灵史,也是文化的主要形态之一。中国文学历经3000多年不曾中断,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文学之一,是中国文化中最重要、最璀璨的部分。

汉字的象形性使中国古典诗歌富于形象性,比如美国诗人庞德认为汉字的“春”就是“太阳低伏在草木茁壮成长的枝干之下”,因此,由汉字组成的诗句就像一组组活动的图画,使读者能摆脱语音语法而直接进入诗人描绘的境界。


二、《诗歌邮资片》市场前景分析

收益率是影响资产价格的主要因素,题材、发行量、工艺及市场沉淀度是决定邮币卡内在价值的主要因素,市场参与度是分析市场未来潜力的关键。因此下文对《诗歌邮资片》分别从收益率、题材、工艺、市场沉淀度、社会参与潜力等因素来对《诗歌邮资片》未来升值前景进行分析:

(1)题材内容

出现于西周初年的诗歌,不仅是我国文学中最早产生的艺术形式之一,还是我国文学中最为充分发展的体裁。特别是唐代,近体诗的确立使诗歌进入鼎盛时期,世界著名的伟大诗人李白、杜甫、白居易等均出现在这个诗歌的黄金时代。为弘扬中华诗歌传统,促进先进文化建设,振奋中华民族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在2005年10月25日至30日,共同在马鞍山市举办了以"诗意的中国,和谐的中国"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诗歌节。

(2)图案设计

《诗歌邮资片》在图案上选用诗仙李白的《望天门山》、太白楼,邮资图为《唐诗三百首》古书图案,既点既面,相互映衬,布局自然洒脱行云流水,自然吐出几丝雅韵。

(3)设计者简介

史渊,国家邮政集团公司邮票编辑室主任,多套邮票的责任编辑、新邮预报设计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五十周年》纪念邮票设计者,JP133《第一届中国诗歌节》、《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普通邮资明信片等封片设计者,2003-11《苏州园林——网师园》、2003-18《重阳节》、2004-25《城市建筑》、2005-23《金钱豹与美洲狮》等多套邮票版张边饰设计者。

(4)发行量与市场沉淀

《诗歌邮资片》发行量为86万枚,价格相对较低,是较为理想的适合大众参与的投资品种,藏品时间较远,大量货源已被消耗沉淀,市场可流通量已很小。

(5)社会参与潜力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诗歌邮资片》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诗歌邮资片》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160元/枚。


四、《诗歌邮资片》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诗歌邮资片》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诗歌邮资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诗歌邮资片》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诗歌邮资片》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诗歌邮资片》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