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粮票收藏的历史渊源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金马甲 >> 新闻 >> 邮币资讯 >> 粮票收藏的历史渊源

粮票收藏的历史渊源

作者:佚名      邮币资讯编辑:admin     

包括粮票在内的各种计划类票证并不是我国首创的。苏联早在十月革命后,因为国内经济不稳定,内战不断,物资匮乏,就开始采取商品计划分配。当时发行了包括粮票在内的各种计划票证,用于控制人民日常供应,现在发现最早的有1916年发行的鞋票。其他的一些社会主义国家,如越南、朝鲜等也都采取过凭票供应的方式,而且某些国家现在还在使用。而一些资本主义国家,如美国、德国、英国、法国,也都在战争时期和经济危机时期发行过商业票证。

国内的一些粮票收藏爱好者,多是粮食部门票证设计者和管理者,他们本身并无收藏爱好,只是由于职业关系和工作需要,属于一种无意识的收藏,而且多是票样或样本。直到1993年粮票作废之后,才逐步收藏使用过的粮票,并趋于规模化。由于国内粮票管理相当严格,再加国内人民长期处于贫困状态,真正有实力的收藏家并未及早出现。

   中国内地从1980年之后,出现过的三次粮票收藏高潮,主要影响力还是来自于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这一影响从一开始就呈现出较强的辐射力,使国内的收藏爱好者和有关部门如梦初醒,想方设法“亡羊补牢”,采取了一定的方式不让更多的珍稀票品流失海外。尽管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大量发行和使用粮票的国家,具有最大的票源,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粮票收藏活动及最早对粮票文化的探索和研究者却在国外,可见收藏粮票也是需要具备实力与眼光的。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