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站内资讯 >> 从 “大清债券”到“中国债券”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华夏文交所 >> 新闻 >> 站内资讯 >> 从 “大清债券”到“中国债券”

从 “大清债券”到“中国债券”

作者:佚名      站内资讯编辑:admin     

 

——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898年,清政府为偿还对日本债务而购买英国和德国的国家债券,向英国汇丰、德国德华两银行借款1600万英镑(按现汇率合人民币约1亿五千万元),史称“赎辽费”即“大清债券”。巨额的债款使得清政府的财政陷入瘫痪,昔日的泱泱大国已经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任列强宰割的羸弱之国。 bbbbbbbbb.jpg 华夏文交所上市的《大清债券》三枚套 117年后的2015年10月,在习主席访英之时,中国央行在伦敦采用簿记建档方式,成功发行了50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1年,票面利率3.1%。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发行中国债券,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再推进一步,给国外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人民币可投资产品,可以看作是中国债券国际化的一个很重要的步骤。中国到境外官方发债,对建立一个债券双向开放的体系,意义十分重大,对债券市场开放来说带来一系列的促进作用。 此次在英国发行“中国债券”有三方面意义: 一、增加人民币在岸和离岸流动的又一个渠道,提高人民币可兑换程度,提升国际社会对人民币的认知度和市场信心。 二、中国央行海外发债有利于丰富人民币离岸市场投资品种,促进人民币流动性的有序发展、增强市场的活跃度,这些都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特别是债券市场国际化的重要步骤。 三、中国央行债券发行利率可以为人民币离岸市场金融产品提供定价基准,是人民币离岸债市收益曲线从无到有的第一步。 2015年7月, 1898年发行的《大清债券》在华夏文交所挂牌上市,上市之时正是举国上下为“一带一路”的亚投行擂响催征战鼓之际。《大清债券》通过交易平台得以向世人展示,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它是一段历史的见证,鞭策华夏儿女勿忘历史,雪耻向前。华夏文交所这一具有前瞻性的举措使得“大清债券”不仅承载了中华儿女对民族复兴的期盼,更展现了现今的国富民强。让华夏儿女铭记历史,齐心协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收藏是历史的记忆, 收藏是珍惜祖国的今天, 同胞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收藏!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