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农运会自行车载重赛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河北邮币卡 >> 藏品 >> 邮票类 >> 农运会自行车载重赛

农运会自行车载重赛

作者:佚名      邮票类编辑:admin     

   

   【邮票名称】:《第一届全国农民运动会》——自行车载重比赛

   【邮票志号】:J.154

   【面    值】:(2-1)自行车载重比赛 8分   2177.65万枚  38.5mm×31mm

   【发行日期】:1988-10-09

   【全套枚数】:1

   【整张枚数】:50(5×10)

   【齿孔度数】:P11.5

   【印刷版别】:影写版

   【设 计 者】:刘长春 吕胜中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背面刷胶】:[G]

   【邮票介绍】:    

中国第一届全国农民运动会1988年10月9日至16日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和北京市区、郊区八个场地举行。这届运动会由农业部、国家体委和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举办。首届农运会共设八个项目。其中竞赛项目为田径、篮球、乒乓球、自行车、射击、足球和中国式摔跤; 表演项目为武术和蒙古式摔跤,共有3000多名运动员进京参加比赛。这届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纪念中国农民体育运动史上崭新的一页,邮电部特发行了这套邮票。    

本套邮票共2枚。与以往体育邮票相比,它们造型奇特,风格迥异。作者将民间剪纸、木偶、戏剧与年画等艺术手段融为一体,创作了极富奇趣的中国农民体育邮票。它不同于青运会与六届全运会邮票追求“现代主义”,而是突出了民族风格,发扬了民族传统。    

这套邮票为“自行车载重比赛”。桃红底色,两位形质拙朴的农民运动员进行独特的载重比赛。        

本套邮票打破了体育邮票的固定套路,从民族传统中找出路,别有趣味。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