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中南邮交所 >> 藏品 >> 交易品种 >> 兜兰小全张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中南邮交所 >> 藏品 >> 交易品种 >> 兜兰小全张

兜兰小全张

作者:佚名      交易品种编辑:admin     

  一、《兜兰小全张》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简称】:2001-18M 兜兰小全张(T)
  【藏品类别】:编年邮票
  【藏品志号】:2001-18M
  【藏品面值】:5.20元
  【发行时间】:2001年9月28日  
  【发 行 量】:1630万张
  【正面图案】:(4-1)麻栗坡兜兰 80分;(4-2)虎班兜兰 80分;(4-3)长瓣兜兰 80分;(4-4)卷萼兜兰 2.80元。
  【邮票规格】:31mm*31mm
  【整张规格】:145mm*95mm
  【整张枚数】:4枚
  【齿孔度数】:P12
  【设 计 者】:王虎鸣
  【版    别】:影写版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发行单位】: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兜兰(Cypripedium corrugatum Franch),又称拖鞋兰。兰科多年生草本。多数为地生种,杂交品种较多。是栽培最普及的洋兰之一。主要分布亚洲热带和亚热带雨林。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的环境。茎甚短,叶片带形或长圆状披针形,绿色或带有红褐色斑纹。花十分奇特,唇瓣呈口袋形,背萼极发达,有各种艳丽的花纹,两片侧萼合生在一起,花瓣较厚,花寿命长,有的可开放6周以上,并且四季都有开花的种类。温暖型的斑叶品种等大多在夏秋季开花,冷凉型的绿叶品种在冬春季开花。
  兜兰属植物在全世界约有65种,主要分布与亚洲热带地区至太平洋岛屿,在亚洲南部的印度、缅甸、印尼至几内亚等国的热带地区。中国兜兰属植物资源非常丰富,约有18种,主产西南各省区,华南亦有少量种类分布,大部分种类分布范围狭窄,具有一定区域性。分布云南全境的有紫纹兜兰、同色兜兰、带叶兜兰;云南东南部共有兜兰属植物4种,亨利兜兰、麻栗坡兜兰、巨瓣兜兰、紫毛兜兰;贵州省有7种,小叶兜兰、同色兜兰、带叶兜兰、长瓣兜兰、硬叶兜兰、白花兜兰、麻栗坡兜兰,这些种类主要分布在贵州的南部和西南部与云南广西相连地区;广西省有9种,紫纹兜兰、白花兜兰、长瓣兜兰、硬叶兜兰、同色兜兰、带叶兜兰、小叶兜兰、紫毛兜兰、卷萼兜兰,这些种类主要分布于北回归线两侧的南亚热带区域内;西藏、广东省和海南岛分别各有1种,秀丽兜兰、紫纹兜兰、卷萼兜兰。
 
  二、《兜兰小全张》市场前景分析
  “湖南省中南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