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中心动态 >> 邮币卡行业思考:邮币卡如何才能做的更好?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中心动态 >> 邮币卡行业思考:邮币卡如何才能做的更好?

邮币卡行业思考:邮币卡如何才能做的更好?

作者:佚名      中心动态编辑:admin     

     9月7日,为推进邮币卡行业的健康发展,构建统一的行业标准规范,“中国邮币卡业协会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这一消息引发了邮币卡业界的高度关注,市场普遍认为,从去年以来,邮币卡电子盘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在市场扩张的同时所暴露出的诸多问题严重阻碍了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邮币卡行业协会的建立有望形成统一的行业标准体系,改变目前较为混乱的现状,这将为邮币卡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如我们所知,事实上,称职的行业组织会对行业特性提出绝妙的见解。它们承载着某个商业群体的历史,要向外界解释其重要性。在它们举办的活动上,你可以见到这个领域的核心人物。我喜欢了解有关某个行业规模的关键统计数据,而行业协会往往是一部部专业知识宝典。事实上,如果你是在从投资的角度研究某个行业,行业协会应该是你联系的首站。

  最好的行协还会执行各种各样有益的职能:它们倡导并分享最佳实践;它们会充当论坛,组织论战;它们向新手提供教育;它们还会充当贸易的游说者和拥护者。它们经常赞助行业的主要展览与期刊。一些协会还会向会员提供技术建议等亲和服务。

  笔者猜测,大多数行业协会的组建,初衷都是出于保护目的,即阻止竞争、制定价格。不错,这种共谋如今是非法的。因此多年来,各种商业协会与联合会不得不寻找新的目标。一些协会比其它协会更为成功。在本质上,它们扮演着企业喉舌及职业情报网的角色。

  最好的行业协会会培育会员间互帮互助的精神。它们欢迎年轻的申请者,因为它们将会构成下一代会员。这类协会不是封闭、秘密的会所,而是能够增长见识、热情、互助且博爱的组织。

  因此,笔者认为,未来,要更好地发挥和履行邮币卡业协会应有的作用和应尽的职能,必须可以从以下方面发力:

  1、行业自律。加强行业自律建设是邮币卡业协会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邮币卡业协会从成立之初就应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多种措施并举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一是可以发布类似《中国邮币卡业协会自律规则》之类的自律规范;二是充分利用媒体来加强行业自律宣传引导;三是借助文交所和经纪会员,将行业自律机制推广到全国,推动形成全国自律监督网络;四是开通行业投诉热线,接受社会各界对行业各类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2、政企桥梁。邮币卡业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应始终高度重视与相关政府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加强业界与政府的直接对话沟通,有力推进邮币卡行业的政策完善和法制建设。

  3、行业研究。要积极开展邮币卡行业重大课题研究。要积极开展邮币卡电子盘这一文化金融新兴产业的细分行业研究,成果将提供给投资机构,作为其选择投资项目时的决策参考。

  4、行业峰会。要扩大整个行业影响就必须积极举办邮币卡行业峰会,邀请有关部委司局领导作了相关政策解读,发布邮币卡行业年度发展报告,表彰邮币卡行业优秀典型,一批著名邮币卡行业投资家对行业发展重大问题展开讨论。要使峰会成为中国邮币卡行业的风向标。

  5、人才培训。在坚持公益办学、面向实操、讲求实效的办学宗旨下,成功举办近20期,为我国邮币卡行业快速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6、咨询服务。邮币卡业协会要与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银行机构合作,为会员单位提供个性化的法律、财务、金融业务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做好了这些工作,整体说来,邮币卡行业是大有可为的,但历来经验也告诉我们,行业协会中也有经营不善者:被内讧搞得四分五裂,由平庸之辈执掌,观点僵化过时。它们往往收取的会员费过高,对会员的支持却微乎其微。对于这种差劲表现通常的解释是,整个机构已为主管们所俘获,而没有报酬的理事会则只是追求个人满足。

  相比之下,有活力的行业协会的掌管者都是对协会使命深信不疑的人。他们在价值与效率方面以身作则,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官僚作风。

  因此,邮市在当前艰难的环境下,邮币卡业协会应该提供企业家与经理人可以见面分享战争故事的场所,消除所有经营者都可能产生的(尤其是在行业低迷时期)强烈的孤军奋战感。对于那些被短暂的困境压得喘不过气的人而言,来自有着相同遭遇的其他人——哪怕是竞争对手——的友情与理解,可能会让他振作起来。关注微信:qxcape,可以获得邮币卡最新行情资讯。

  像邮币卡行业一样,邮币卡业协会在国家政策支持及文化产业繁荣的发展中,任重道远,大有可;对邮币卡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也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