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公告列表 >> 《故宫博物院》特邮露真容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新闻 >> 公告列表 >> 《故宫博物院》特邮露真容

《故宫博物院》特邮露真容

作者:佚名      公告列表编辑:admin     

  

《故宫博物院》特种邮票


  2015年,欣逢故宫博物院建院九十周年。中国邮政于10月10日院庆日当天发行了《故宫博物院》特种邮票一套四枚。内容分别为午门、太和殿、角楼、乾清门,附票图名分别为:白玉镂雕龙凤璧、水鼎、清明上河图、青花釉里红开光镂花盖罐。全套邮票的面值为5.4元。
  这套邮票,延续了1985年发行的J120《故宫博物院建院六十周年》纪念邮票的选材思路,仍以紫禁城建筑为表现重点,选取中轴线上的午门、太和殿、乾清门和城墙四隅的角楼在票中加以表现。
  所不同的是,前一套故宫邮票采用从空中自东南向西北鸟瞰的虚拟视角,而此套邮票则采用正面平视的真实视角,力图表现紫禁城建筑的辉煌与威严。
  除了票面上的紫禁城建筑之外,这套邮票还专门设置了附票,表现具有代表性的四件文物藏品。经过反复推敲,原计划与邮票上四座建筑相联系的文物藏品被更换 为更体现故宫博物院藏品艺术和历史价值的先秦和宋元文物。包括西周水鼎、战国透雕螭虎双凤玉璧、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卷和元青花釉里红镂雕盖罐。
  经过设计师王虎鸣老师的不懈努力,原计划只出现在小版张上的附票也将出现在大版票上,即套票中每枚邮票都将带有一枚附票。整版邮票十枚,每行两枚,两侧各有一枚附票。
  而除了套票、小版张之外,中国邮政还为此套邮票专门发行了本票册,在“天府永藏”的主题之下,分为以下四个部分,概括介绍了故宫博物院的历史、建筑、藏品和发展:
  第一部分是宫城肇建,第二部分为紫禁重光,其中建筑有五凤朝天·午门、金銮崇极·太和殿、文华渊薮·文渊阁、四隅神工·角、楼 、御门启泰·乾清门、六宫衍祺·后宫、禁苑谐趣·花园,第三部分为介绍藏品的至宝琳琅,第四部分是尾声九秩迎祥。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