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适当关注带贰品种及枣红壹角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适当关注带贰品种及枣红壹角

适当关注带贰品种及枣红壹角

作者:佚名      市场行情编辑:admin     

  纵观2015纸币市场,行情稳中看涨,其中人民币收藏这一板块尤以第三套人民币表现最为突出。有关专家建议关注其中带“贰”品种以及“枣红一角”、“背绿水印壹角”等。
  据了解,相比第一、二套人民币珍品价格的高不可攀,第三套人民币性价比更高、升值势头也更迅猛,普通收藏者可望“亦”可即,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颇受追捧。
  作为我国第一套独立设计、印制的人民币,第三币人民币共27种版别,设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7种面额。纵观目前市场行情,第三套人民币市场价格走势一直是稳中有升,今年全套价格最高标价为8万多元。
  但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钱币专家陈苏庆提醒,钱币投资市场存在波动性,收藏也须谨慎,第三套人民币行情上涨不排除炒作的暗流涌动。“收藏爱好者应多关注第三套人民币中潜力、平稳上涨趋势的币种。”
  据了解,带“贰”的币种在当时的发行量不大,因此市场存量一般也明显小于其他币种。专家建议,可以针对带“贰”的币种选择性投资。比如,三版贰角的市场价格 在70元左右,比起年初的40元,上涨了75%,中间还曾一度冲高到100元;三版“长号贰分”涨势更为明显,自年初上涨4倍有余,飙升至450元。
  另外,由于自1999年我国不再发行贰元人民币,此后只收不付,贰元逐渐退出货币流通领域。而作为贰元纸币的龙头版的“车工贰元”价格与日剧增,业内普遍认为第三套人民币古币水印车工贰元也具有较好的收藏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套人民币当中一直为收藏家投资者所喜爱的“枣红一角”与“背绿水印壹角”,在市场上均有不错的表现。其中,有“蝴蝶券”美誉的“背绿水印 壹角”,存世量稀少,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大。一位币商表示,“背绿水印壹角”今非昔比,已由千元涨到4万—5万元,前几年还一度被炒高到6万元,市场价高 达面值的几十万倍。
  而关于“枣红一角”,陈苏庆表示,“经过早期市面流通上不断损耗,使本已存世稀少的‘枣红一角’更加稀缺。”据了解,目前1960年版“枣红一角”的市场价格在6000元左右,甚至一度超过8000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