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猴年邮票罗湖书城首发 还有生肖集邮展看哦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猴年邮票罗湖书城首发 还有生肖集邮展看哦

猴年邮票罗湖书城首发 还有生肖集邮展看哦

作者:佚名      市场行情编辑:admin     

  喜欢集邮的市民注意了,今日上午10点,《丙申年》生肖邮票深圳首发式在罗湖书城举行,《2016深圳生肖集邮展览》同步精彩亮相。此活动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主办,深圳集邮协会和深圳集邮公司承办。
  据悉,2016年是农历丙申年,即十二生肖的猴年。《丙申年》特种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由我国美术界泰斗黄永玉先生设计。
  从1980年中国邮政发行第一枚生肖邮票开始,迄今已36载。《丙申年》猴年生肖邮票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开篇之作,年届92岁高龄的黄永玉先生作为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的创作者,时隔36年再次亲手绘制2016年《丙申年》猴票,与1980年《庚申年》猴票遥相呼应,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增添了不少传奇的色彩。
  此次发行的《丙申年》特种邮票第一枚邮票名称为灵猴献瑞,画面中为一只猴的形象,猴子的一只爪放在树枝上,尾巴缠在桃树上,另一只爪捧着桃子,意寓“捧桃献瑞”。猴子手托寿桃,面带笑容,形象活泼可爱,生动传神。黑色的身体以及红色的脸庞金色的底色,给人以过年的喜庆感觉。第二枚邮票名称为福寿双至,为三只猴的形象,一只金色大猴抱着两只橘色的小猴象征亲情,也寄托着希望来年人们都能阖家团圆、福寿双至的寓意。
  据悉,特别设计制作了精美的原地纪念戳,来自荔园和东晓小学少年邮局的小邮使,将在现场为市民和“邮迷”朋友免费提供盖戳服务。同时展出《2016深圳生肖集邮展览》,市民可近距离感受深圳集邮文化的品位,领略生肖集藏文化的魅力。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