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纪念币上的人类飞行历史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纪念币上的人类飞行历史

纪念币上的人类飞行历史

作者:佚名      市场行情编辑:admin     

  数千年来,生活困苦的人类祖先见到自由飞翔的鸟雀时,常会产生出许多美好的遐想,想要摆脱桎梏飞向蓝天,像鸟儿一样自在翱翔,为此人们发明了各式各样的飞行器以满足自我的“飞行”追求。笔者收藏有数枚马恩岛为纪念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成立50周年于1994年至1995年发行的纪念银币,它们浓缩反映了飞机的发展历程。该套纪念币币径为38毫米、重量28.6克。其中图1为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成立50周年的标识。
  图2正面是雅典神话伊卡洛斯展翅高飞的形象。传说雅典的戴达罗斯擅长雕刻,但他更热衷工程技术。戴达罗斯因嫉妒杀害了向他学艺的外甥塔罗斯,被判流放到阿提克,不久又逃亡到克里特岛。在岛上,戴达罗斯以他的天才,建造了一座曲折迂回的迷宫。后来,戴达罗斯用鸟羽做成一对人造鸟翼,试飞成功后,他向儿子伊卡洛斯传授了飞行技法。他告诫儿子:“飞得太低,海水会湿透羽翼,飞得太高,太阳会烧着羽毛。你要记住,永远只能在太阳和大海中间飞行。”戴达罗斯父子用羽翼飞升而起,飞出克里特岛,越过萨摩斯。伊卡洛斯后来被太阳融化了羽翼,葬身大海。
  随着人类历史上最暗淡的中世纪结束,欧洲迎来了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文艺复兴时期,人类对飞行的探索也进入了一个崭新时代。15世纪初,意大利美术家、自然科学家和工程师达·芬奇设计了扑翼机的草图,他的具体设想为:人俯卧在扑翼机中部,脚蹬后顶板,手扳前部装有鸟羽的横杆,就像划浆一样扇动空气,推动飞行。然而这在本质上仍是仿鸟的人力飞行。这套纪念币的第三枚(图3)的正面图案就是达芬奇和他的扑翼机。
  1783年,人类利用热气球在空中进行了多次飞行尝试。蒙特哥菲尔兄弟于6月5日用麻布和纸做成了第一个热气球,首次进行了升空试验。这一消息传到巴黎,引起了法国科技爱好者的极大兴趣。
  9月19日,法王路易十六亲率大批文武官员来到凡尔赛广场观看热气球表演,10万多巴黎市民闻讯涌入广场观看演出。蒙特哥菲尔这次使用的气球直径约12米,气球下方吊的笼子内放有羊、鸡和鸭。上午10点整,热气球连同挂在笼子里的“乘客”升空,并在空中悬停了数分钟,广场上一片欢腾,人类首次搭载“乘客”的飞行获得巨大成功。第四枚纪念币就是(图4)蒙特哥菲尔兄弟制作的第一个热气球的形状。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