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中国珍邮在美高价拍出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青西文交所 >> 公告 >> 市场行情 >> 中国珍邮在美高价拍出

中国珍邮在美高价拍出

作者:佚名      市场行情编辑:admin     

  本报讯 两枚中国古典珍邮日前在美国高价拍出,显示华邮在世界上十分吸睛。


  图1


  在9月9日至10日美国纽约市契瑞斯通(Cheerystone)邮票拍卖会上拍出的两枚中国古典珍邮为“民国四珍”之一的“宫门倒”和帆船“暂作贰分”倒盖邮票。其中的“宫门倒”邮票(图1),是1914年由北京白纸坊“财政部印刷局印刷厂”印刷的老版“帆船、农获、牌坊”邮票。其中2元面值牌坊图邮票,出现在邮票图案中间的“寰球教泽”牌楼倒印的重大变体,后被俗称为“宫门倒”。集邮界称其为“华邮四宝”之一,也是“民国四珍”之首。“宫门倒”邮票在1919年至1920年间出现。1998年相关邮票目录估价为人民币12.5万元。拍卖会上的“宫门倒”邮票有轻微折痕,拍出价为115000美元。

  图2


  帆船“暂作贰分”倒盖邮票(图2)是1922年11月11日北京一版帆船3分加盖“暂作贰分”邮票。1922年11月1日起国内平信邮资由3分调为4分,明信片邮资增加到2分。当时中华邮政当局委托北京“财政部印刷局”以北京一版帆船图3分,用五号宋体字加盖“暂作贰分2 CTS”和“暂作壹分”两种邮票。加盖中出现少量倒盖,被集邮界收进者极少。2000年国内有集邮报刊估价5万元左右。契瑞斯通在邮票拍卖会举行前估计现存世仅12枚左右。此次该枚票拍卖成交价为149500美元。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