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杨家埠小全张》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杨家埠小全张》投资价值报告

《杨家埠小全张》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杨家埠小全张》简介

二、《杨家埠小全张》市场前景分析

三、《杨家埠小全张》估值情况

四、《杨家埠小全张》市场风险分析

五、《杨家埠小全张》投资分析总结



一、《杨家埠小全张》简介

   1、基本信息

【名    称】:2005-04M杨家埠木版年画小全张

【类    别】:编年邮票

【志    号】:2005-04M

【面    值】:320分 

【发行时间】:2005年2月1日 

【发 行 量】:1100万张

【正面图案】:(4-1) 门神  80分 1200万枚

                     (4-2) 连年有余 80分 1100万枚

                     (4-3) 喜报三元 80分 1100万枚

                     (4-4) 天女散花 80分 1100万枚

【整张规格】:150mm*90mm 

【设 计 者】:王虎鸣 

【责任编辑】:史渊 

【版    别】:胶版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1)题材意义

山东潍坊杨家埠木版年画,是我国民间艺术宝库中的一朵奇葩,以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淳朴鲜明的艺术风格而驰名中外。杨家埠村在潍坊市东北15公里处,由于盛产木版年画而远近闻名。杨家埠木版年画始于明朝末年,繁荣于清代,至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是我国著名的三大民间年画之一。 清代乾隆年间,是杨家埠年画发展的鼎盛时期。

杨家埠木版年画制作方法简便,工艺精湛,色彩鲜艳,内容丰富。每年春节年画题材都会更换一次,许多新思想、新事物出现之后,马上就能够在年画中反映出来,对社会的进步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另外,杨家埠木版年画还间接地记录下了中国民居和民间社会生活的情况,对于中国古代文化的研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历史艺术与文化传承的独特设计 

         作为贺岁版纪念邮票,此版小全张紧密结合了中华民族传统的风俗习惯和历史渊源。

第一张门神,旧时农历新年贴于门上的一种画类。 门神是道教和民间共同信仰的守卫门户的神灵,旧时人们都将其神像贴于门上,用以驱邪辟鬼,卫家宅,保平安,助功利,降吉祥等,是民间最受人们欢迎的保护神之一。新春伊始,第一件事便是贴门神、对联,所以门神是经典的代表过年的象征事物之一

第二张是一位妇女提着莲花灯,旁边有个孩子抱着大鲶鱼。“莲”是“连”的谐音,“鲶”是年的谐音,“鱼”是“余”的谐音,又年年有鱼.连年有余是称颂富裕祝贺之词

第三张是两个孩子,一个捉着喜鹊,一个拿着三只石榴,寓意“喜报三元”。象征着家里的孩子将来连中三元。画面对称,造型古拙,色彩鲜艳,有元宝、蝙蝠、桃子、珍珠等元素点缀着画面,对称中有变化,富于动感。

第四张天女散花,典故取自《维摩经·观众生品》:“时维摩诘室有一天女,见诸大人闻所说说法,便现其身,即以天华散诸菩萨、大弟子上,华至诸菩萨即皆堕落,至大弟子便著不堕。一切弟子神力去华,不能令去。”后用来形容大雪纷飞的场面,迎合了瑞雪兆丰年的谚语,充满着对来年好收成的淳朴期待。


二、《杨家埠小全张》市场前景分析

     (1)历史收益率:《杨家埠小全张》2005年2月发行,发行价为4.8元;至2014年4月售价为23元;9年增值4.8倍。《杨家埠小全张》收益率远超同期银行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由此可见《杨家埠小全张》具有很好的资产保值、增值功能。

(2)题材情况:随着世界各国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日益重视,我国也开始大力保护和发展文化产业,尤其是手工艺这样的需要传承的手工艺。值此举国欢腾的春节,发型一套关于中国年的纪念邮票,既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又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杨家埠木版年画作为中国最著名的民间年画之一,以它为题材,既使邮票本身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大大提高,又以一种独树一帜的方法使年画与邮票这两种本不相关的艺术形式相得益彰的结合在了一起。

             (3)工艺情况:这套邮票采用90mm*150mm的小全张模式,使整版的邮票更易于观赏和保存。同时采用了防伪纸张和荧光喷码相结合的防伪方式,大大提高了防伪能力。邮票为胶版印刷,整体画面色彩清晰细腻,栩栩如生,微缩文字的使用,准确表现出图案中的各处细节,在观赏时,既有宏观上的民俗民风,又有微观上的纤毫毕现。

     (4)社会参与潜力:《杨家埠小全张》在现货市场成交活跃,参与人数众多,而“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更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的介入也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杨家埠小全张》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杨家埠小全张》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100元/张。


四、《杨家埠小全张》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杨家埠小全张》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杨家埠小全张》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杨家埠小全张》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杨家埠小全张》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杨家埠小全张》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