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牡丹小型张》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牡丹小型张》投资价值报告

《牡丹小型张》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牡丹小型张》简介

二、《牡丹小型张》市场前景分析

三、《牡丹小型张》估值情况

四、《牡丹小型张》市场风险分析

五、《牡丹小型张》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牡丹小型张》简介

    1、基本信息

【名    称】:2009-7M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牡丹小型张)

【志    号】:2009-7M

【面    值】:6元

【发行时间】:2009年4月10日

【正面图案】:国色天香图 牡丹花

【邮票规格】:40mm*78mm

【外形规格】:126mm*90mm

【齿孔度数】:12.5*13度

【设 计 者】:王虎鸣

【责任编辑】:王静

【邮展展徽设计者】:卓文彬

【版    别】:胶印,边饰采用丝网印刷工艺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 、荧光喷码

【印 制 厂】: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唯有牡丹真国色。“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丹景春醉容, 明月问归期。” 诗人李正凡《牡丹诗》。

(1)牡丹文化

 牡丹花被拥戴为花中之王。牡丹是中国固有的特产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两千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其花大、形美、色艳、香浓,为历代人们所称颂,具有很高的观赏和药用价值。自秦汉时以药植物载入《神农本草经》始,散于历代各种古籍者,不乏其文,形成了包括植物学、园艺学、药物学、地理学、文学、艺术、民俗学等多学科在内的牡丹文化学,是中华民族文化和民俗学的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文化完整机体的细胞,透过它,可洞察中华民族的一般特征,这就是“文化全息”现象。

牡丹文化的起源,若从《诗经》牡丹进入诗歌,算起距今约3000年历史。秦汉时代以药用植物将牡丹记入《神农本草经》,牡丹已进入药物学。南北朝时,北齐杨子华画牡丹,牡丹已进入艺术领域。史书记载,隋炀帝在洛阳建西苑,诏天下进奇石花卉,易州进牡丹二十箱,植于西苑,自此,牡丹进入皇家园林,涉足园艺学。唐代,牡丹诗大量涌现,刘禹锡的“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脍炙人口。李白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千古绝唱。宋代开始,除牡丹诗词大量问世外,又出现了牡丹专著,诸如欧阳修的《洛阳牡丹记》、陆游的《天彭牡丹谱》、丘浚的《牡丹荣辱志》、张邦基的《陈州牡丹记》等。元姚遂有《序牡丹》,明人高濂有《牡丹花谱》,王象晋有《群芳谱》,薛凤翔有《亳州牡丹史》,清人汪灏《广群芳谱》,苏毓眉《曹南牡丹谱》,余鹏《曹州牡丹谱》等。散见于历代种种杂著、文集中的牡丹诗词文斌,遍布民间花乡的牡丹传说故事,以及雕塑、雕刻、绘画、音乐、戏剧、服饰、起居、食品等方面的牡丹文化现象,数见不鲜。

牡丹文化兼容多门科学,其构成非常广泛,它包括哲学、宗教、文学、艺术、教育、风俗、民情等所有文化领域。牡丹文化中所提供的文化信息,可以反映出民族文化的基本概貌,符合宇宙间的“全息律”。

(2)牡丹精神

牡丹文化是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相结合的产物,从古今中外牡丹发展的历史来看的确如此,牡丹发展在盛世,太平盛世喜牡丹,牡丹文化也如此。“国运昌时花运昌”,历史又一次证明了这一深刻的哲理。

历史上,古都洛阳的牡丹为最多、最好,有两个传统名种,一个开黄花的名姚黄,另一个开紫花的名魏紫,一直流传到今天。“洛阳牡丹天下无”,牡丹已被洛阳市定为市花,并确定每年4月11日~5月5日为“洛阳牡丹花会”。每当花会期间,中外游人群集,共赏花王。除此之外,牡丹在中国称为花之富贵者也。

牡丹一样有它的风骨和精神,古有“焦骨牡丹”的传说,今有张抗抗的散文《牡丹的拒绝》,赞其骄傲,述其壮烈,誉其高贵坚定,品其卓尔不群。


二、《牡丹小型张》藏品市场前景分析

(1)题材方面

牡丹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花大色艳、雍容华贵、富丽端庄、芳香浓郁,而且品种繁多,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长期以来被人们当做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中华民族是一个爱花的民族,尤其钟爱牡丹。我们的祖先爱牡丹、种牡丹的历史几乎和他们生息繁衍、发展壮大的历史一样深厚悠久。牡丹,原为陕、川、鲁、豫以及西藏、云南等一带山区的野生灌木,散生于海拔1500米左右的山坡和林缘。我国牡丹的种植可追溯到二千多年前,1972年甘肃武威东汉圹墓中发现的医简中已有牡丹入药的记载。

(2)工艺技术

清雅之笔摹牡丹之色,淡秀之墨绘牡丹之姿。这套《牡丹小型张》中的牡丹并非显得艳丽,却流露出冰清之高雅,如玉之净、如竹之节,可谓罕见。秀园圃而觉冠群芳,出洛阳而王天下。国色神韵,天香奇葩;流光溢彩,风姿绰约;雍容华贵,端庄典雅;鼎鼎之名,无须直唤;赫赫之位,尊曰国花。

(3)发行情况

小型张是面积较小的全张邮票,往往全张上只有一枚大型、印制精美的邮票,既可撕下作为邮资凭证贴用,又特别适宜收藏和欣赏,它是新中国邮票中一种较受邮人宠爱的邮票品种。《牡丹小型张》把傲艳的牡丹绘画在邮票上,题材高雅,且发行数量少,其增值空间会明显高于同期发行的其它邮票。

(4)社会参与潜力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牡丹小型张》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牡丹小型张》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65元/张。


四、《牡丹小型张》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牡丹小型张》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牡丹小型张》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牡丹小型张》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牡丹小型张》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牡丹小型张》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