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崆峒山小版》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崆峒山小版》投资价值报告

《崆峒山小版》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崆峒山小版》简介

二、《崆峒山小版》市场前景分析

三、《崆峒山小版》估值情况

四、《崆峒山小版》市场风险分析

五、《崆峒山小版》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崆峒山小版》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2003-13 崆峒山(T)(小版票)

【类    别】:编年邮票

【志    号】:2003-13

【面    值】:8.8元

【发行时间】:2003年7月26日

【发 行 量】:40万版

【正面图案】:(4-1) 崆峒山-皇城      80分×2

                      (4-2) 崆峒山-弹筝峡   80分×2

                      (4-3) 崆峒山-塔院      80分×2

                      (4-4) 崆峒山-雷声峰     2元×2

【齿孔度数】:P12

【邮票规格】:50mm*30mm

【版票规格】:236mm*146mm

【整套枚数】:4枚

【整版枚数】:8枚 

【设 计 者】:阎炳武

【责任编辑】:李昕 

【版    别】:胶版

【防伪方式】:潜形汉字

【印 刷 厂】: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1)艺术价值

 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城西12公里处,东瞰西安,西接兰州,南邻宝鸡,北抵银川,是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景区面积84平方公里,主峰海拔2123米,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具有极高的观赏、文化和科考价值。自古就有“中华道教第一山”和“西镇奇观”之美誉。

“山川雄秀甲于关塞”。明朝“八大才子”之一赵时春这样赞美崆峒山。相传广成子修炼得道于此山,黄帝前来向道家仙人广成子问道,人称崆峒山为“天下道教第一山”。崆峒山后来发展为道、儒、佛三教合一、共尊共荣的宗教摇篮。崆峒山还是中国五大武术流派之一崆峒派的发祥地。周穆王、秦始皇、汉武帝均以登崆峒为盛事。崆峒山峰峦叠嶂,崖壁峭立,平台幽寂,怪石嶙峋,洞穴深邃,林木葱郁,湖光野岚,相映成趣,既有北方山势之雄,又有南方山色之秀,不愧为“西镇奇观”、“神州西来第一山”。崆峒山属六盘山支脉,是天然的植物王国,有各类植物1000多种,动物3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其间峰峦熊峙,危崖耸立,似鬼斧神工;林海浩瀚,烟笼雾锁,如飘渺仙境;高峡平湖,水天一色,有漓江神韵。既富北方山势之雄伟,又兼南方景色之秀丽。凝重典雅的八台九宫十二院、四十二座建筑群、七十二处石府洞天,气魄宏伟,底蕴丰厚。

      (2)制作工艺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崆峒山小版》以位于崆峒山的皇城、弹筝峡、塔院、雷声峰为题材,四方连的形式既能体现出各景,又能烘托出全景,突显出山的开阔和深远。崆峒山似西北高原上的一颗明珠,是群山中的一抹绿,所以在四方连周围都做了背景衬托。邮票的绘画手法主要是素描浇墨,追求的是一种单纯和素净。


二、《崆峒山小版》市场前景分析

  1、藏品近年市场价格

 2006年开始,经过4年时间,《崆峒山小版》从55元涨到了330元,2011年初期触及历史高点330元,随后全球经济不景气,整体投资环境较差,收益获利盘回吐打压等因素影响下,《崆峒山小版》步入了调整期,从2012年底至2014年在150元-170元附近盘整。

  2、藏品未来升值前景分析

 收益率是影响资产价格的主要因素,题材、发行量、工艺及市场沉淀度是决定邮币卡内在价值的主要因素,市场参与度是分析市场未来潜力的关键。因此下文对《崆峒山小版》分别从收益率、题材、工艺、市场沉淀度、社会参与潜力等因素来对《崆峒山小版》未来升值前景进行分析:

    (1)题材情况 

 崆峒山1994年1月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0年12月被国家旅游局首批通过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崆峒山以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成为丝绸之路旅游热线上的一个亮点。

皇城,又称绝顶、大顶、小马鬃,亦作金城、隍城、太和宫,位于崆峒山主峰马鬃山之颠,突兀高耸,摩云插天,形势险峻,峰台交错,诸台环绕,似莲叶托花,更显俊秀。皇城建筑位于崆峒山寺观之首,殿宇富丽堂皇,宛如封建帝王的皇宫。

弹筝峡,又称前峡、轩辕谷。泾河流经崆峒山阳麓,河谷开阔,酿成碧波荡漾的崆峒水库。泾水东去,湍流萦回与岩岸相击,静夜居山中听涛声,如弹古筝,因称弹筝峡。诗云:“晚霞留客住,夜半闻弹筝。巍巍高山意,洋洋流水情”、“幽谷声回荡,明月照风松。”

     塔院,中台之北,塔前有舒花寺和法轮寺,藏有北宋建中靖国元年(公元1101年)建造的石经幢。塔顶有数株百龄松树,姿影婆娑,四季常青,为中台宝塔平添一景。明人罗潮《中台宝塔》诗云:“浮屠高七级,中虚外壁立。绝顶八窗开,晴山树历历。”

雷声峰,主峰马鬃山南面,岩壁耸立,“峰若螯背、鱼脊、蜂腰、鹤膝,势峭削而奇险”。山下频临深渊,山上苍松挺拔,谷底风声激荡,峰顶云雾倏忽。危崖处设铁柱长索,供游人攀援。盛夏时节,山腰烟云缭绕,峰顶隐现金台玉阙,犹如仙境。阵雨起时,雷鸣风狂,震撼空谷,此响彼应,山崩地裂,夺人心魄。雷声峰因而得名。

      (2)工艺情况 

 《崆峒山小版》的设计构图、主题形象、印刷色彩并不太引人注目,但是该版邮票采用了高科技的潜形汉字防伪技术,在中国邮票上实属首创。 何谓“潜形汉字”?这是邮票防伪研究部门利用高科技手段研制成功的新工艺,称为超线防伪系统的开锁功能。在《崆峒山小版》4枚邮票中,每枚邮票的天空部位都潜伏着本枚邮票名称的文字,但用目测、甚至用高倍放大镜观察时都看不到有任何文字的痕迹,看到的只是平行的斜线;必须使用解读器,把这种解读器蒙在邮票画面上,当其线条与邮票上的线条完全处于相同的频率时,解读器上就会显示出潜在的隶书汉字:第一图是“皇城”二字,第二图是“弹筝峡”三字,第三图是“塔院”二字,第四图是“雷声峰”三字。汉字的字体很大,每个字的尺寸约为4x3毫米,字迹十分清晰,不需借助放大镜,目测即很清楚,如果略移动—下解读器的角度,字迹还会变化,显示为实地字或空白字,也可能变为一半实地字,一半空白字。这种解读器是邮票防伪研究部门研制的,潜形文字不使用简单的英文字母,或是阿拉伯数字,而是使用比较复杂的隶书汉字,工艺难度当然要大得多,确实是一次极为可贵的创新尝试。

      (3)市场沉淀度 

      《崆峒山小版》发行量小,题材优秀,观赏性强,自面世以来一直受到广大集邮爱好者的追捧。

      (4)社会参与潜力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崆峒山小版》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崆峒山小版》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560元/版。


四、《崆峒山小版》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崆峒山小版》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崆峒山小版》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崆峒山小版》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崆峒山小版》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崆峒山小版》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