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青铜器小版》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青铜器小版》投资价值报告

《青铜器小版》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青铜器小版》简介

二、《青铜器小版》市场前景分析

三、《青铜器小版》估值情况

四、《青铜器小版》市场风险分析

五、《青铜器小版》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青铜器小版》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2003-26 东周青铜器小版票

【类    别】:编年邮票

【志    号】:2003-26

【面    值】:80分

【发行日期】:2003年12月13日

【发 行 量】:55万版

【正面图案】:中山王“厝”铁足鼎

【邮票规格】:50mm*30mm

【整版规格】:200mm*135mm

【齿孔度数】:P11.5 

【设 计 者】:王序 

【责任编辑】:刘继鸿 

【背    胶】:有背胶

【版    别】:影雕套印

【题    材】:器皿 

【印刷机构】: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1)古典雅韵

青铜器主要指先秦时期用铜锡合金制作的器物,简称“铜器”,包括有炊器、食器、酒器、水器、乐器、车马饰、铜镜、带钩、兵器、工具和度量衡器等,出现并流行于新石器时代晚期至秦汉时代,以商周器物最为精美。最初出现的是小型工具或饰物,夏代始有青铜容器和兵器,商中期青铜器品种已很丰富,并出现了铭文和精细的花纹,商晚期至西周早期是青铜器发展的鼎盛时期,器型多种多样,浑厚凝重,铭文逐渐加长,花纹繁缛富丽,随后青铜器胎体开始变薄,纹饰逐渐简化。春秋晚期至战国,由于铁器的推广使用,铜制工具越来越少。秦汉时期,随着瓷器和漆器进入日常生活,铜制容器品种减少,装饰简单,多为素面,胎体也更为轻薄。中国古代铜器是我们的祖先对人类物质文明的巨大贡献,虽然从考古资料来看,中国铜器的出现,晚于世界上其他一些地方,但是就铜器的使用规模、铸造工艺、造型艺术及品种而言,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的铜器可以与中国古代铜器相比拟,这也是中国古代铜器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独特地位并引起普遍重视的原因之一。

青铜器的颜色真正做出来的时候是很漂亮的,是黄金般的土黄色,因为埋在土里生锈才一点一点变成绿色的。由于青铜器完全是由手工制造所以没有任何两件是一模一样的,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

随着原始社会的发展,鼎由最初的烧煮食物的炊具逐步演变为一种礼器,成为权利与财富的象征。鼎的多少反映了地位的高低,鼎的轻重标志着权力的大小。在商周时期,中国的青铜器形成了独特的造型系列:容器、乐器、兵器、车马器,等等。青铜器上布满了饕餮纹、夔纹或人形与兽面结合的纹饰,形成神灵的图纹,反映了人类从原始的愚昧状态向文明的一种过渡。

(2)题材艺术

 西周时期的青铜器纹饰在继承商代的基础上继续发展,西周早期和商代晚期一样进入了纹饰发展的鼎盛期,这是同当时的社会历史大背景分不开的,也就是说虽然朝代更替了,但统治阶级用礼器统治人们的思想没有改变,所以青铜礼器发展的大环境没有改变,这样青铜上的纹饰还是按照为礼器服务的思想不断发展,商代的许多纹饰在西周时期仍然在使用,如商代晚期兽面纹的变化形式“环柱角形、牛角形、外卷角形、羊角形、内卷角形、曲折角形、双龙角形、长颈鹿角形、虎头形、熊头形兽面纹”等纹饰,在西周早期仍在使用,而在西周中后期形成了西周时期特有的纹饰特征,如西周中后期主要流行环带纹、窃曲纹、重环纹、垂鳞纹、波曲纹、凤鸟纹、瓦纹等,另外还出现了许多无纹饰的素器,在这些素器当中有的也有饰几道纹的。西周时期的青铜器有时候用雷纹为地,这实际上是延续了青铜器礼器化的进程,可以想象以雷纹为地的青铜器上存在的各种纹饰多是天上的神灵,或是能上天入地的神物,因为它可以在云雷纹之上生活,但西周时期的青铜器上的云雷纹没有商代普遍,这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了在西周时期人们崇拜的对象,逐渐从天上回到了人间。商代和西周时期虽然在纹饰的种类上不同,但这些纹饰的本质和功能没有变,仍然是为了增强青铜器的神秘性,加强了其礼器的地位。《青铜器小版》将古代文化艺术活灵活现的展现出来,一种淡淡的优雅与神秘色彩给人以古雅质美之感。


二、《青铜器小版》市场前景分析

    收益率是影响资产价格的主要因素,题材、发行量、工艺及市场沉淀度是决定邮币卡内在价值的主要因素,市场参与度是分析市场未来潜力的关键。因此下文对《青铜器小版》分别从收益率、题材、工艺、市场沉淀度、社会参与潜力等因素来对《青铜器小版》未来升值前景进行分析:

(1)题材价值

按年代划分,东周青铜器分为春秋、战国两期。器类依用途分,礼器比例小,日用器比例大,新器类有敦、盆、鉴、长剑等,器物造型凝重坚实,计策典雅,成为青铜的重要内涵之一。 

中国古代文明的瑰宝——东周青铜器设计风格纤巧、清新,采用高水平的制作工艺,极富地方性和生活色彩。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古代青铜器铸作的又一个高潮期,春秋后期青铜器的器形设计与实用相结合,造型富于多样式,精奇新巧。失蜡铸造法在春秋后期出现,铭文的美化进程更为全面,青铜器进入了一个从器物、纹饰到铭文的全面装饰化的新阶段。

《东周青铜器》是继《殷带铜器》、《西周青铜器》后发行的第三套青铜器邮票。青铜,是指铜与锡的合金,因颜色呈青灰色而得名。青铜器在中国原始社会末期已经被制造出来,之后中国经历了长达十六个世纪的青铜时代。青铜器集造型、雕塑、绘画等多种艺术之大成,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和艺术审美价值,是中国古代文化中的瑰宝,也是世界美术史上的精华。东周(前770年----254年)时代的青铜器,普遍采用更高水平的制作工艺,风格纤巧、清晰,极富地方性和生活色彩,以构思独特、铸造精美著称。

(2)发行量

2003年小版票是“2000年缩量”邮票后发行的,本身发行量有限,且邮票是以文物为题材,宣扬的是我国的传统文化。由于版张小巧,设计新颖,所含信息量大,收藏亦方便,所以小版张一直深受集邮者的欢迎。票面设计精美,且图案所著的青铜器时代久远,历史价值高,邮票现存量比较少,更多的是具有浓重的文化底蕴,很具有收藏价值。

(3)艺术上的缺失美

东周青铜器,主要是指春秋战国时代各国贵族在举行祭祀、安飨或婚丧礼仪时所用的青铜礼器和乐器,这一时期的青铜工艺有很大发展,是继西周青铜器后中国古代青铜器铸作的又一高潮期,出现了分铸法、失蜡法等先进工艺技术,并开始盛行金属镶嵌工艺术、线刻工艺,使青铜器的装饰图案极为丰富多彩。

(4)社会参与潜力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青铜器小版》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青铜器小版》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235元/版。


四、《青铜器小版》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青铜器小版》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青铜器小版》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青铜器小版》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青铜器小版》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青铜器小版》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