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国旗国徽小版》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国旗国徽小版》投资价值报告

《国旗国徽小版》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国旗国徽小版》简介

二、《国旗国徽小版》市场前景分析

三、《国旗国徽小版》估值情况

四、《国旗国徽小版》市场风险分析

五、《国旗国徽小版》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国旗国徽小版》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2004-23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T) 小版票

【类    别】:编年邮票

【志    号】:2004-23

【面    值】:1.60元

【发行时间】:2004年9月30日

【发 行 量】:70万版

【正面图案】:(2-1) 国旗 80分;(2-2) 国徽 80分

【国旗规格】:38mm*30mm

【国徽规格】:30mm*38mm

【整版规格】:206mm*131mm
【齿孔度数】:P13

【整套枚数】:2枚

【整版枚数】:8枚

【设 计 者】:方军

【版    别】:影写版

【发 行 价】:6.40元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1949年6月16日,政协筹备会成立国旗、国徽图案初选委员会,同年7月14日至8月15日,《人民日报》等报纸发表征稿启事,9月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期间,共收到国旗图案稿3012幅,初选委员会从中选出38幅印发全体代表讨论。同月25日晚,毛泽东召开国旗、国徽、国歌、纪年、国都协商座谈会。27日,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举行的全国政协“一大”通过决议,选定上海曾联松设计的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这次会议还决定,邀请专家另行设计国徽图案。清华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收到了政协的邀请,分别组成了由建筑学家梁思成、林徽因领导的清华大学营建系设计组和以美术家张仃为首的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组,展开设计竞赛。
  1950年6月20日,国徽审查小组最终确定清华大学营建系8位教师设计的国徽方案。6月23日,在怀仁堂举行的全国政协一届二次全会同意国徽审查组的报告和所拟定的国徽图案。1951年5月1日,沈阳第一机器厂青年工人焦百顺等铸造出第一件金属国徽,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绕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1、4颗红星对齐,2、3颗红星对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的象征和标志。国徽图案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天安门、齿轮和麦稻穗。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从“五四”运动开始的,到1949年取得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天安门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举行开国大典的盛大场所,用天安门图案作新的民族精神的象征;齿轮、谷穗象征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国旗上的五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大团结,鲜明地表现新中国的性质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二、《国旗国徽小版》市场前景分析
      国旗和国徽是一个国家特有的象征和标志,体现国家的主权与尊严。我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五颗五角星相互的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大团结。我国的国徽外廓呈圆形,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象征中国人民自五四运动以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的诞生。《国旗国徽小版》的发行具有主权象征性的意义,具有很好的收藏前景。


三、《国旗国徽小版》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国旗国徽小版》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125元/版。


四、《国旗国徽小版》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国旗国徽小版》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国旗国徽小版》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国旗国徽小版》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国旗国徽小版》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国旗国徽小版》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