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58花卉套票》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58花卉套票》投资价值报告

《58花卉套票》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58花卉套票》简介

二、《58花卉套票》市场前景分析

三、《58花卉套票》估值情况

四、《58花卉套票》市场风险分析

五、《58花卉套票》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58花卉套票》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普10 花卉图案普通邮票

【类    别】:普通邮票

【志    号】:普10

【面    值】:9.5分

【发行日期】:1958年9月25日

【正面图案】:(3-1) 牡丹花 1.5分;(3-2) 荷花 3分;(3-3) 菊花 5分。

【邮票规格】:18mm*20mm

【齿孔度数】:P14

【整套枚数】:3枚

【整版枚数】:230枚

【设 计 者】:孙传哲

【版    别】:胶版(无背胶)

【发行价格】:9.5分

【印 刷 厂】:北京人民印刷厂营业分厂

【发行机构】:邮电部邮电管理总局

2、藏品特点            

 (1)题材设计

 牡丹,邮票颜色为玫瑰红。属芍药科、芍药属多年生落叶小灌木。每年4-5月开花,朵大色艳,奇丽无比,有红、黄、白、粉紫、墨、绿、蓝等色。花多重瓣,姿丰典雅,花香袭人。称之为“富贵花”。牡丹是我国久负盛名的花卉,它雍容华贵,端妍富丽,是吉祥昌荣的象征。牡丹为花中之王,有“国色天香”之称。早在唐代都城长安栽植和观赏牡丹之况极盛,白居易诗曰“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

 荷花,邮票颜色为蓝绿色。属睡莲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花期6至9月,荷花种类很多,有单瓣、重瓣,又有千瓣莲、重台莲、并蒂莲等。花谢后花托膨大形成莲蓬,内生莲子。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文、镶边。荷花花大叶丽,清香远溢,荷花出尘离染,清洁无瑕,故而中国人民和广大佛教信秆都以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作为激励自己洁身自好的座右铭。荷花是友谊的象征和使者。

 菊花,邮票颜色为桔红色。菊花为菊科菊属,秋季开放,系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品种有野菊、毛华菊、甘菊、小红菊、紫花野菊、菊花脑等。花序的大小、颜色和形状因品种而异。菊花姿态优美,高洁隽逸,香气清雅,不畏严寒,凌霜盛开,古人称之为“花中君子”。菊花不象牡丹那样富丽,也没有兰花那样名贵,但作为傲霜之花,它一直受人偏爱。有人赞美它坚强的品格,有人欣赏它高洁的气质,历来被视为孤标亮节、高雅做霜的象征。菊花因其在深秋不畏秋寒开放,深受中国古代文人的喜欢,多有诗文加以赞美,东晋陶渊明最爱菊,家中遍植菊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饮酒》)。元稹的《菊花》抒写自己的爱菊之情,盛赞菊花的坚贞品格。“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住宅周围遍植菊花,秋风送爽,菊花灿烂,诗人专心致志绕篱观菊,以至于夕阳落山也不知不觉。


二、《58花卉套票》市场前景分析

 收益率是影响资产价格的主要因素,题材、发行量、工艺及市场沉淀度是决定邮币卡内在价值的主要因素,市场参与度是分析市场未来潜力的关键。因此下文对《58花卉套票》分别从收益率、题材、工艺、市场沉淀度、社会参与潜力等因素来对《58花卉套票》未来升值前景进行分析:

   (1)题材背景

1955年,新中国邮票面值改用人民币新币值后,曾发行了“普8”、“普9”两套普通邮票,但在邮政业务的实际应用过程中,发现还缺少当时寄发本埠印刷品使用的1.5分面值邮票、寄发国内印刷品使用的3分面值邮票、寄发国内航空印刷品使用的5分面值邮票、寄发国际印刷品使用的30分面值邮票,故发行了这套普通邮票。

(2)设计情况

这套邮票图案采用单色勾线的绘画技法,并以白色作为底衬,朴实无华,简洁清雅,构图饱满,简洁淳朴,素中见艳,具有中国传统的装饰性艺术风格。票型小巧玲珑,具有新中国普通邮票的独特风格。这套邮票原本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设计了牡丹、荷花、菊花、梅花四个图案,其中“梅花”图案因故未用。
  (3)社会参与潜力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58花卉套票》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58花卉套票》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380元/套。


四、《58花卉套票》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58花卉套票》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58花卉套票》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58花卉套票》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58花卉套票》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58花卉套票》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