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山东风光本片》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山东风光本片》投资价值报告

《山东风光本片》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山东风光本片》简介

二、《山东风光本片》市场前景分析

三、《山东风光本片》估值情况

四、《山东风光本片》市场风险分析

五、《山东风光本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山东风光本片》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FP19(B)《山东风光》邮资明信片(小本片)

【类    别】:风光邮资片

【志    号】:FP19(B)

【面    值】:600分

【发行时间】:2003年5月1日

【发 行 量】:35万本

【正面图案】:(10-1)泰山朝晖;(10-2)黄河日出;(10-3)曲阜孔庙;(10-4)邹城孟庙;(10-5)济南泉城广场;(10-6)济青高速公路;(10-7)青岛海滨;(10-8)烟台南山村新貌;(10-9)济南趵突泉;(10-10)蓬莱阁。

【邮票规格】:35mm*28mm

【整张规格】:230mm*100mm

【全套枚数】:10枚

【设 计 者】:任国恩

【责任编辑】:史渊

【摄 影 者】:侯贺良、温少宁、渠晋湘、周黎明 
【版    别】:胶版

【发 行 价】:6元

【印 刷 厂】:浙江省邮电印刷厂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1)题材意义

 山东省位于华北平原北部,黄河下游,扼渤海门户,集名山胜水、古迹名胜于一身,西部是圣人旅游区,东部是海滨金三角,中间是一条千里民俗旅游线,在充分饱览山水名胜之余,还可领略当地风土人情。山东省陆地面积15.67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00多公里,人口9040万,是中国的经济大省,GDP居全国第三位。

山东是中国儒家文化发源地,儒家思想的创立人孔子、孟子,墨家思想的创始人墨子,军事家孙子、孙膑、吴起等,均出生于山东。

山东是中国的工农业大省、人口第二大省、中国的菜篮子、中国温带水果之乡,国内生产总值列第三位,占中国GDP总量的1/9,2013年,广东、江苏、山东被评为中国最具综合竞争力省区。

山东还是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世界园艺博览会、APEC贸易部长会议、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等的举办地。山东既有内陆地区的保守和豪情,又兼具半岛海岸地区的开放和豁达。

(2)文化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第1张 泰山朝晖。东方是生命之源,是希望和吉祥的象征。古代汉族先民又往往把雄伟奇特的东岳视为神灵,把山神作为祈求风调雨顺的对象来崇拜,于是地处东方的泰山便成了“万物孕育之所”的“吉祥之山”、“神灵之宅”。

第2张 黄河日出。黄河孕育了中华文明。早在石器时代,黄河流域就形成了中国最早的新石器文明,比如蓝田文明、半坡文明、龙山文明等。6000多年前,黄河流域内已开始出现农事活动,大约在4000多年前,流域内形成了一些血缘氏族部落,其中以炎帝、黄帝两大部族最强大,后来黄帝取得盟主地位,并融合其它部族,形成“华夏族”。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都把黄河流域认作为中华民族的摇篮,称黄河为“母亲河”、“四渎之宗”,视黄土地为自己的“根”。

第3张 曲阜孔庙。孔庙是我国历代封建王朝祭祀春秋时期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庙宇。孔庙位于曲阜城中央,它是一组具有东方建筑特色、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的古代建筑群。

第4张 邹城孟庙。孟庙又称亚圣庙,在山东省邹城市城南,为历代祭祀孟子之所。孟子,名轲,战国时期著名的思想家。孟庙呈长方形,院落五进,殿宇64间,占地60余亩,檐下八角石柱26根,中轴线两侧对称排列寝殿等,庙内共有碑碣石刻350余块,庙内古树苍郁,葱笼茂密,堪称奇观。

第5张 济南泉城广场。泉城广场是山东省省会——济南的中心广场,地处山、泉、河、城怀抱之中。环顾四周,泉城广场北览旧城区古风新貌,西观趵突泉喷涌潺湲,南眺千佛山青翠绵亘,东望解放阁清雅如画,实乃市民休憩盘桓之胜地。

第6张 济青高速公路。济青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促进山东半岛经济发展和商品流通、建设开发胜利油田和黄河三角洲、加快山东西部的开放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已经成为我国内陆与沿海连结的一条重要通道。

第7张 青岛海滨。青岛素有“东方瑞士”、“东方夏威夷”之美誉。名扬天下的青岛主要是依赖和得益于风景美丽的海滨风景区,凡是来青岛旅游观光的中外人士,有谁不为青岛海滨的美丽景色所感染和陶醉。1982年国家把青岛海滨定格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海滨风景区的资源同样因为它的不可再生性被列为国家资源。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旅游业的发展,青岛市利用海滨风景区珍贵的风景名胜资源为青岛树立了形象,引来了客人,发展和繁荣了经济,扩大了国内外知名度。

第8张 烟台南山村新貌。南山村位于山东烟台市龙口市东江镇,是山东新农村的代表,被誉为“中国9大土豪村”之一。截止2012年,南山村办企业南山集团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进入中国大型企业500强前列。

第9张 济南趵突泉。趵突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位于济南趵突泉公园,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2013年8月济南趵突泉成功申请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宋代曾巩为其定名为“趵突泉”,亦有“槛泉”、“娥英水”、“温泉”、“瀑流水”、“三股水”等名称。

第10张 蓬莱阁。蓬莱阁是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其“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历经风雨沧桑,蓬莱阁如今已发展成为以蓬莱阁古建筑群为中轴,蓬莱水城和田横山为两翼,四种文化(神仙文化、精武文化、港口文化、海洋文化)为底蕴,山(丹崖山) 、海(黄渤二海)、城(蓬莱水城)、阁(蓬莱阁)为格局,登州博物馆、古船博物馆、田横山、合海亭及黄渤海分界坐标等20余处景点为点缀,融自然风光、历史名胜、人文景观、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和休闲度假胜地。


二、《山东风光本片》市场前景分析

收益率是影响资产价格的主要因素,题材、发行量、工艺及市场沉淀度是决定邮币卡内在价值的主要因素,市场参与度是分析市场未来潜力的关键。因此下文对《山东风光本片》分别从收益率、题材、工艺、市场沉淀度、社会参与潜力等因素来对《山东风光本片》未来升值前景进行分析:

(1)、历史收益率情况

《山东风光本片》2003年发行,发行价6元,至2014年4月市场综合出价为20元,近10年增值3倍,数量也相当稀少,有很强的升值空间。

(2)题材情况

《山东风光本片》采用山东省的人文地理风貌作为主要内容,以精美的摄影和清晰的印制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3)工艺情况

 这套邮资小本片采用230mm*100mm规格,从而使得整版的邮资片更易于观赏和保存。 

(4)社会参与潜力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山东风光本片》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山东风光本片》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375元/本。


四、《山东风光本片》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山东风光本片》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山东风光本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山东风光本片》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山东风光本片》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山东风光本片》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