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猴白片》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猴白片》投资价值报告

《猴白片》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猴白片》简介

二、《猴白片》市场前景分析

三、《猴白片》估值情况

四、《猴白片》市场风险分析

五、《猴白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猴白片》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PP78《甲申猴》普通邮资明信片(缩普白片)

【类    别】:普通邮资片

【志    号】:PP78

【面    值】:60分

【发行时间】:2004年1月5日

【正面图案】:甲申年·猴

【邮票规格】:28mm*28mm

【整张规格】:148mm*100mm

【设 计 者】:陈绍华

【责任编辑】:赵蕾

【发 行 价】:0.85元

【版    别】:胶雕套印

【防伪方式】:荧光油墨 缩微雕刻

【印 刷 厂】:上海鸿吉印刷有限公司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2、藏品特点

(1)发行背景

 《PP78生肖猴》(俗称“猴白片”)又称“猴王片”,属于专用邮资片系列的精品,2004年甲申年发行,猴白片被业内人士誉为“封片生肖之王”,邮资图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以生肖专题为主题的邮资片,也是第一枚带有荧光防伪的雕刻版印刷的邮资片。猴白片作为其他加印片的母本样片,备受收藏界推崇。

(2)特殊设计

《PP78甲申猴》主题图案是生肖三轮猴的主题图案的姊妹篇,由陈绍华先生于2004年同一年设计而成。陈绍华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申办标志的主设计师,是中国当代最具实力的艺术设计大师,名扬四海,享誉国内外。双色雕刻版的线条极深,遒劲有力,铭记文字均为雕刻,工整细腻,邮资图左下角的那颗红色的椽文图章“甲申大吉”,更是点睛之笔。这不但提升了明信片的欣赏价值,更极大的提高了明信片的防伪性。

猴白片最适合闲来之时的细细品味和把玩。作为中国邮人心中永恒的经典——黄永玉大师笔下的“T46壬申猴”,在画面上红、黑、金三色融为一体,线条细腻,质朴灵秀,将传统国画的意境美演绎到极致。《PP78甲申猴》在设计上与一轮金猴相比,画面设计更为独特,更具创新意境,精湛构造,师法传统,又不拘泥于传统,线条明快简洁,点线面的有机结合,更突出猴子的动感美,丰富的艺术表现力,更能引发人们对艺术的思考,极具现代审美情趣。《PP78甲申猴》邮资图的设计空前绝响,好评如潮,越来越受收藏界的关注和追捧,已经成为中国生肖集藏的经典之作。

(3)生肖文化

在传统民俗概念集藏方面,猴年邮品作为民俗文化集藏的典范,历来是备受收藏界青睐。“猴”同“侯”谐音,唐宋以来,传统民俗便常以猴作为吉祥显贵、驱邪纳福的象征。在中国古代传说,龙有九子,猴传七孙。七代为侯,寓意子嗣强盛。在富不过三代、文不出四世的世俗观念的影响下,如果哪一个家族七代子孙全被封侯,登堂拜相,那将昭示着一个家族的鼎盛与繁荣。《PP78甲申猴》作为吉祥与尊贵的象征,如果哪个家庭的父辈能收藏一枚金七猴王片来传世儿孙的话,那么这个家庭就可以驱邪纳福,不断带来好运,昭示着这个家族人财两旺、家业兴隆。


二、《猴白片》市场前景分析

       收益率是影响资产价格的主要因素,题材、发行量、工艺及市场沉淀度是决定邮币卡内在价值的主要因素,市场参与度是分析市场未来潜力的关键。因此下文对《猴白片》分别从收益率、题材、工艺、市场沉淀度、社会参与潜力等因素来对《猴白片》未来升值前景进行分析:

   (1)题材背景

     《PP78生肖猴》(俗称“猴白片”)又称“猴王片”,属于专用邮资片系列的精品,2004年甲申年发行,胶雕套印,面值60分,邮资图规格28mm*28mm,明信片规格148mm*100mm,上海鸿吉印刷有限公司印制(国家钱币印制单位)。

   (2)图案设计

      《PP78生肖猴》主题图案是生肖三轮猴的主题图案的姊妹篇,由陈绍华先生于2004年同一年设计而成。双色雕刻版的线条极深,遒劲有力,铭记文字均为雕刻,工整细腻,邮资图左下角的那颗红色的椽文图章“甲申大吉”,更是点睛之笔。         《PP78甲申猴》设计具有创新意境,精湛构造,师法传统,又不拘泥于传统,线条明快简洁,点线面有机结合,更突出猴子的动感美,丰富的艺术表现力,更能引发人们对艺术的思考,极具现代审美情趣。

   (3)发行量与市场沉淀度

      《PP78生肖猴》作为缩普天字号珍邮,经过将近10年的沉淀和消耗,几经沉浮,已经退去炒作高温,回归价值收藏,成为当今邮票市场的含金量较高的硬通货。《PP78生肖猴》收藏界普遍认同的印刷数量大约是2万枚,每包500片,共计40个原包,国家邮政管理部门存档约为4000枚,进入收藏领域的总量约为16000枚左右,被原地集邮爱好者实寄收藏消耗掉约400枚,约7000枚已被众多收藏者配册或相互珍藏沉淀分散掉,还有6000枚左右掌握在高端投资者手里,还存在一定量的次品,全品相较为难得,目前进入全国各大收藏市场的仅仅3000枚左右。除北京、上海市场外,多数邮币卡市场是一片难求,《PP78生肖猴》无论收藏或投资都是未来无限看好的潜力品种。

(4)社会参与潜力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猴白片》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猴白片》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4200元/枚。


四、《猴白片》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猴白片》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猴白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猴白片》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猴白片》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猴白片》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