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悟空拜师彩金》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悟空拜师彩金》投资价值报告

《悟空拜师彩金》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悟空拜师彩金》简介

二、《悟空拜师彩金》市场前景分析

三、《悟空拜师彩金》估值情况

四、《悟空拜师彩金》市场风险分析

五、《悟空拜师彩金》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悟空拜师彩金》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2004年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第2组)——悟空拜师1/2盎司圆形彩色金质纪念币

【类    别】:贵金属纪念币

【面    值】:200元

【发行时间】:2004年5月21日

【发 行 量】:11800枚

【实 铸 量】:11800枚

【质    量】:精制

【重    量】:1/2盎司

【规    格】:直径27mm

【材    质】:纯金(彩)

【成    色】:99.9%

【发 行 价】:3500元

【正面图案】:西天取经图 国名 年号

【背面图案】:悟空拜师图

【总 经 销】:中国金币总公司

【铸造单位】: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

【发行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2、藏品特点

 (1)艺术价值

  四大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又称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四大名著承载着的文化精髓,文化底蕴影响着历代炎黄子孙。《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作者相传是吴承恩,成书于16世纪明朝中叶,主要描写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西游记》自问世以来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广为流传,被翻译成多种语言。书中孙悟空这个形象,以其鲜明的个性特征,在中国文学史上树起了一座不朽的艺术丰碑。《西游记》不仅内容极其丰富,故事情节完整严谨,而且人物塑造鲜活、丰满,想象多姿多彩,语言也朴实通达。更为重要的是,《西游记》在思想境界、艺术境界上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可谓集大成者。

《西游记》是一部老少欢迎、妇孺皆爱的作品,面对各种层次的欣赏者,尤能体现出其多重价值。在我国丰富的古典文学遗产中,没有一部作品能象这部巨著这样拥有广泛的喜爱者,特别是受到少年儿童的欢迎。美猴王通过各种艺术载体的传播,早已誉满全球,风靡不衰,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一个脍炙人口的童话艺术形象相媲美。《西游记》所以能有如此强烈的艺术效应,不仅是因为它将故事人物作了神怪化、动物化的处理,而且是由于作者在虚拟广阔而庞杂的艺术世界时,表现了超凡的艺术想象力。这就是一部属于儿童的、充满童话色彩的、也能够吸引成年大众的“西游”。从艺术表现形式和大众在接受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兴趣来看,它是一部神话的“西游”。

《悟空拜师彩金》“西天取经图”的设计构成具有独到之处,以孙悟空一手牵马、一足金鸡独立、左手遮光探路的最具特点的造型动作刻画,虔诚的唐僧端坐于马背,诙谐可笑的猪八戒和忠诚憨厚,肩担重物,昂首阔步的沙和尚紧跟其后。以高山峭壁的天桥描绘为中心,烘托出崇山峻岭之渺小,画面中央以蓝天为背景虚化简洁了画面,更突出了他们西天取经的艰辛历程。唐僧取经路在何方的故事也就从此在该套彩色金银币中拉开了序幕。

 背面图案是悟空拜师图。“只见那猴早到了三藏的马前,赤淋淋跪下,道声:‘师傅,我出来也!’对三藏拜了四拜,急起身。三藏道:‘徒弟啊,你姓什么?’猴王道:‘我姓孙,原有个法名,叫做孙悟空。’三藏欢喜道:‘我再与你起个诨名,称为行者,好吗?’悟空道:‘好!好!好!’……”这枚币便是以悟空拜师为设计背景,巧妙再现了那场师徒奇遇的故事。《悟空拜师》用的是平实手法,背景是绵延的山峰,近景是孙悟空跪拜唐僧。唐僧身着红色袈裟,也是正义战胜邪恶的象征。从画面看,孙悟空感激涕零,对师傅唐僧的那出自内心一拜,有“真”的成份,也有“诚”的成份。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 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 质量一般为精制,限量发行。贵金属纪念币理论上是可以参与流通的,具有流通手段职能。中国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是由国家授权中国人民银行指定国家造币厂而设计制造的,由国家银行统一计划发行的法定货币。纪念币通常是为了纪念我国重大政治历史事件、传统文化等有特殊意义的事物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与市场上流通的同面额的人民币价值相等,可以同时在市场上流通。纪念币的作用主要是满足公众的收藏要求,而不是用于流通。特定主题和限量发行是纪念币的主要特性。


二、《悟空拜师彩金》藏品市场前景分析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悟空拜师彩金》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悟空拜师彩金》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元18500元/枚。

 

四、《悟空拜师彩金》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悟空拜师彩金》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悟空拜师彩金》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悟空拜师彩金》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悟空拜师彩金》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悟空拜师彩金》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