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首页 欢迎光临 [云翼收藏网]
网站首页开户交易所行情邮票钱币收藏品收藏市场交易软件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一轮彩银蛇》投资价值报告
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收藏网 >> 交易所行情 >> 南京文交所 >> 新闻 >> 中金研究 >> 《一轮彩银蛇》投资价值报告

《一轮彩银蛇》投资价值报告

作者:佚名      中金研究编辑:admin     



一、《一轮彩银蛇》简介

二、《一轮彩银蛇》市场前景分析

三、《一轮彩银蛇》估值情况

四、《一轮彩银蛇》市场风险分析

五、《一轮彩银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一、《一轮彩银蛇》简介

  1、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2013癸巳年·生肖蛇1盎司圆形彩色银质纪念币

【类    别】:贵金属纪念币

【面    值】:10元

【发行时间】:2012年10月25日

【发 行 量】:22万枚

【实 铸 量】:22万枚

【质    量】:精制

【重    量】:1盎司

【材    质】:纯银(彩)

【成    色】:99.9%

【规    格】:直径40mm

【发 行 价】:260元

【正面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国名 年号

【背面图案】:传统装饰蛇造型衬以吉祥纹饰

【总 经 销】:中国金币总公司

【铸造单位】: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

【发行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2、藏品特点

 中国金银币是扎根于民族文化土壤,跟随时代发展步伐的一种贵金属浮雕艺术形式,设计家、雕刻家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注入到图稿和石膏模型中,然后通过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形成一个统一完整具有内在和谐韵律的贵金属艺术品,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彰显着政治格调和艺术品位。词人彭元逊《菩萨蛮》“玉蛇踯躅流光卷,连珠合沓帘波远,花动见鱼行,红裳弦欲倾。”

中国沿用农历纪年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中国农历使用天干地支纪年法,每60年一个轮回。地支有12种,人们用12种动物来分别代表地支中的12个年份,这样每一个人的出生年份总会与某种动物相对应,我们称之为"属相",又称"生肖"。汉语中"生肖"的"生"是指一个人的出生年份,而"肖"是相似、类似的意思。中国人历来非常看重生肖,尤其是关注自己个人的"属相"。自古以来,围绕着"生肖属相"而形成的种种传说和习俗,说到底是人们对人类生命起源的一种想象和探索。生肖属相作为久传不衰的民俗文化之一,在中国民间有着广泛的延伸空间,其中包含着中国人丰富的文化心理内涵。

在中国古代传说中,蛇、鹤都被认为是延年之物,故象征吉祥。据东晋王子年《拾遗记》载,三国时东吴丞相张昭的祖母孙氏乘轻舟游于江浦之际,忽有一条三丈长的白蛇腾入舟中,她咒曰,君为吉祥,勿毒噬我,乃箧而将还,置于房内,一宿视之,不复见蛇。邻居则看见一只白鹤由张家凌云飞去,孙氏占卜,卜人告诉她,此吉祥也,子孙当贵。后来她的孙子张昭果然为辅吴将军,位至丞相。时人认为是承蛇鹤之祥。

蛇,在中国古代也被视为丰收或子孙繁衍的象征物,特别是在西南或南方地区的古代文化中,常见以蛇为母题的文物。年代最早的是相当于商代晚期古蜀人遗址出土的圆雕石蛇,被认为是用于祭祀或与原始宗教有关的道具。南方地区的青铜器,也常饰有蛇纹,例如广西恭城出土的春秋时期的青铜尊上就有生动的双蛇斗蛙连续图案。一些表现祭祀、祈年等场景的青铜储贝器盖上的立体群雕中,也少不了蛇的身影。

 蛇是古越人的重要图腾之一,后来演化为神。清吴震方《岭南杂记》说:“潮州有蛇神,其像冠冕南面,尊曰游天大帝,龛中皆蛇也。欲见之,庙祀必辞而后出,盘旋鼎俎间,或倒悬梁椽上,或以竹竿承之,蜿蜒纤结,不怖人变不螫人,长三尺许,苍翠可爱。凡祀神者,蛇常游其家”。江苏宜兴人将蛇分为家蛇和野蛇,分别称之为“里蛮”和“外蛮”。所谓家蛇,指生活于住宅内的一种蛇,常盘绕于梁、檐、墙缝、瓦楞、阁楼的一种无毒蛇,共约三尺许。人们认为家蛇会保护人,家有了家蛇,米囤里的米就会自行满出来而取不空。

《一轮彩银蛇》用写实的绘画手法结合浮雕的再创造,立体感突出,蛇的风姿栩栩如生,形神兼备,强调了现代感。蛇的体态顺着一条蜿蜒轨迹委婉盘旋,曲线妖娆,更显柔美。蛇身上绽开的花朵,色彩亮丽,象征着四季平安、吉祥美好。蛇首那灵动传神的双眼十分可爱,配合头上的花形,透露出憨厚与俏皮。红黄相间的色彩描绘,充满喜庆气氛,也表达人们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望。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 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 质量一般为精制,限量发行。贵金属纪念币理论上是可以参与流通的,具有流通手段职能。中国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是由国家授权中国人民银行指定国家造币厂而设计制造的,由国家银行统一计划发行的法定货币。纪念币通常是为了纪念我国重大政治历史事件、传统文化等有特殊意义的事物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与市场上流通的同面额的人民币价值相等,可以同时在市场上流通。纪念币的作用主要是满足公众的收藏要求,而不是用于流通。特定主题和限量发行是纪念币的主要特性。


二、《一轮彩银蛇》市场前景分析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解决了钱币邮票市场固有的买入难、卖出难的局面,极大的提高了社会大众参与度,将会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接触钱币邮票艺术品投资领域。在钱币邮票行业由传统的现货、集市贸易升级为电子化市场时,交易的便利性、安全性所导致社会人群介入的边际效应将使钱币邮票有大幅的升值潜力。


三、《一轮彩银蛇》估值情况

    世界集藏市场有一个共同的准则:珍罕的、精美的品种是集藏界共同追逐的目标,反映在市场价格上往往是强者恒强,价格高的收藏品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一般价格越高的藏品,就越有巨大的社会效应,或者说社会知名度越高。与此同时,价格越高的藏品也会有更多的人希望进行收藏与投资,会有更多的人去追逐。因此在考虑了影响藏品价格的诸多因素后,经过尽可能周密的测算,确定估价《一轮彩银蛇》在2015年10月1日的价格约为元2300元/枚。


四、《一轮彩银蛇》市场风险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及需求是受价格规律及自由市场机制所影响。市场经济带来经济增长,但会引发通货膨胀,而高潮后的衰退却使经济停滞甚至倒退,这种周期波动对社会资源及生产力都构成严重影响。宏观调控着重整体社会的经济运作,透过人为调节供应与需求。邮币市场受国家政府机构监督调控,因而会受到宏观调控体系的影响,行业市场行情与藏品本身的一些特性也会成为影响藏品价格的因素。邮币卡投资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较小、防通胀、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提高国民文化素养……

 投资者在选择《一轮彩银蛇》时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政府相关法律条规、市场行情价值取向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都可能影响挂牌产品价格波动或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形,从而使得投资净收益出现不确定性。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应具备健康的投资心态,对各种投资产品能够理性分析。


五、《一轮彩银蛇》投资价值分析总结

日臻完善的市场交易制度带来了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为每一位会员投资者考虑,相融相通,互琢玉成,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服务,回报社会,服务市场。

作为艺术与实物的结合,《一轮彩银蛇》在题材内容取舍与提炼方面恰到好处,主题思想突出,工艺典雅,能体会出设计者对藏品的着心设计。从邮币卡市场收益率和藏品《一轮彩银蛇》发行量、历史市场价格以及近期全国综合市场报价情况等角度分析,该藏品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极具投资价值。全新的实物类挂牌交易模式将吸引大批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交易,有力的提升藏品的升值空间,有益于藏品的流通与交易,藏品《一轮彩银蛇》挂牌表现值得广大投资者期待。




Copyright © 2016-2021 云翼收藏网(www.32196.com) All Rights Reserved